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湖南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让精神文明之光闪耀三湘

2021-03-23 14:27:54  来源:湖南新闻联播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湖南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持续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凝聚起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强大精神力量。

图片

去年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称号的湖南雷锋纪念馆,持续开展“播雷锋精神,做雷锋传人!”活动,通过党建引领党员干部学习发扬雷锋的“钉钉子精神”。并结合纪念馆内的资源优势,打造网络宣传新阵地。在线上推出《习近平总书记谈雷锋精神》《重读雷锋日记》《雷锋之歌》等栏目,宣讲雷锋故事、传播雷锋精神。

湖南雷锋纪念馆宣讲员 肖婷:让每一位走进雷锋纪念馆的参观者或者是每一位听众,都能够更好地去了解雷锋,学习雷锋。

图片

湖南十步之内必有芳草。近年来湖南多措并举,让红色文化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在长沙市雨花区长塘里小学,32个班每周都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台上,86岁的志愿辅导员鲁遐龄通过讲述红色故事,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和道德观念。像这样的互动式理论宣讲,长沙市雨花区已举办超过1000多场,影响受众达10万人次。

全国“奉献之星优秀社区志愿者” 鲁遐龄:必须从娃娃抓起,要让他们成为为人民服务的人。

长沙市雨花区文明办专职副主任 吴潇:宣传各级好人,发挥模范作用,带动更多人向他们学习,来弘扬新风尚。

目前,湖南已经累计创建10个“全国文明城市”。在湘潭市,当地打造“我是志愿者我来帮”志愿服务品牌,充分发动各级志愿者,帮助群众实现各种“微心愿”。

湘潭市雨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人员 李昕霖:提供一系列的志愿服务,营造“人人都是志愿者”的浓厚氛围。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