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谢谢你,“逆行”救火的雷锋家乡人

2021-03-19 16:46:43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人民网长沙3月19日电(刘宾)3月18日8时许,正值上班早高峰,在长沙市望城区高裕路与雷锋路交叉路口,一辆停在路中央的私家车突然自燃,引擎盖里冒出火星和浓烟,情势十分危急!此时,只见一位路人手提灭火器,从路边朝着自燃车飞奔而去,约3分钟后,火被顺利扑灭。车主还没来得及表示感谢,这位帮忙灭火的路人,就转身默默离开了。

事后,车主找到这位做好事不留名的平民英雄。他叫明演,是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的一名辅警。“当时我正开车去上班,刚过路口,就看到一辆车停在路中间,引擎盖开着,浓烟夹杂着火星一直往外冒。来不及多想,我就立刻把车停下,拎起灭火器跑过去了。”明演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当时并没感到害怕,也没想其他的。“车子一旦起火很容易发生爆炸,当时正处于上班的早高峰,周围都是人,只想着尽快把火扑灭。”

虽然明演一直说,这只是一件小事,不值一提。但车主十分感动,他说,望城是雷锋的家乡,明演舍己为人的大无畏举动,不仅及时扑灭了一场大火,更救了他一家甚至更多人的生命,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