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爱满雷锋月,情暖三月天

2021-03-19 10:34:08  来源:中国文明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雷锋月里学雷锋

阳春三月树新风

在这个美丽的春天

学习雷锋好榜样

各地网友在行动

摘抄日记悟初心:雷锋精神催奋进

11.jpg

@苏粲然:“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用一生践行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新时代,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英雄群体等时代楷模,把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榜样。

@山抹微云018:《雷锋日记里》,雷锋曾多次提到“螺丝钉”这个词,这种“螺丝钉”精神的实质就是爱岗敬业。对待自己的工作,我们应像雷锋那样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用心当好一颗“螺丝钉”。

@爆米花好美:“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这是《雷锋日记》里让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们也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要像雷锋那样践行初心和使命,让雷锋精神焕发出时代光彩。

讲述身边“活雷锋” 故事:榜样力量引前行

12.jpg

@薇薇心语:汪世本老人是一名普通村民。2011年,他把自己居住的农家小院改造成“乡野文化棚”,为村民和留守儿童提供看书、学习的地方。每到周末和节假日,这里都会迎来很多参观者,他总是热心为大家免费提供茶水、点心,并义务为大家解说书画作品。

13.jpg

@燕飞:在安徽铜陵,有一支由54辆出租车、72名志愿者组成的“雷锋车队”,车顶雷锋头像的鲜明Logo已成为铜陵街头巷尾的一道“流动风景线”。15年来,“雷锋车队”义务送考、帮孤助残,路上遇见需要帮助的人和事,他们总是冲在最前头。

践行动:志愿服务助成长

14.jpg

@我爱铜官乐:周末,我和单位同事一起到特殊教育学校,与孩子们交流游戏……今后,我会尽己所能帮助这些孩子们快乐成长,让世界更有温度更有爱。

15.jpg

@文明友好:“孩子们,慢慢走,小心过往车辆!”每天中午11点许和下午3点许,我所在城市的实验小学校门外,总有一群衣着朴素的老人,戴着小红帽,佩着红袖标,守护着放学的孩子们排队过马路。他们就是友好社区护校队的队员,为孩子们筑起一道安全生命线。

16.jpg

@最美浮山:3月5日雷锋纪念日那天,我们带着班上的孩子开展了一次特别的课外实践——去街道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大扫除活动,这对孩子们的成长有着特别的意义。(来源:中国文明网)

“学习雷锋”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

也并非一时的潮流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

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

雷锋这个光辉的名字和他崇高的精神品格

都始终焕发着时代的光彩

我们

要向永不褪色的雷锋精神致敬

用青春和赤诚

在自己的岗位上

努力发光发亮发热

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