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雷锋家乡30名新兵步入“雷锋旅”

2021-03-19 10:24:0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文楚强 刘彬)61年前,19岁的雷锋走进部队,成长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伟大的革命战士;61年后,在雷锋家乡长沙市望城区,又有30名新兵于近日踏上奔赴旅顺的列车,走进“雷锋旅”,沿着雷锋足迹前行。

今年全国首次实施春季征兵,根据上级兵员征集机关安排,“雷锋旅”特意从雷锋家乡征接优秀青年入伍。“雷锋旅”发来的征兵信函传开后,引爆了雷锋家乡应征青年参军激情。“应征入伍报名人数比往年增加了1倍,在填写征求分配方向志愿书时,80%预定新兵志愿到‘雷锋旅’当兵。”望城区人武部部长肖三军介绍,经层层选拔、考核,最终确定了30名新兵。

“小时候,常听爷爷讲雷锋的故事,家人希望我也能像雷锋一样参军报国。”在队列前,大学生刘海波道出到“雷锋旅”当兵的原因。

“半个世纪以来,‘雷锋旅’官兵自觉传承雷锋精神、当好雷锋传人,官兵代表曾3次受到习近平主席亲切接见。”部队接兵干部高思意说,雷锋是从望城这块红色土地上走出去的革命战士,雷锋家乡籍战士有责任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