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长沙县举行“学党史跟党走,我是雷锋接班人”宣讲活动

2021-03-17 09:50:21  来源:长沙文明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3月13日下午2时,“学党史跟党走,我是雷锋接班人”宣讲活动举办。李丹 摄 图片来源:长沙县文明网

有一种情怀,叫追忆革命历史;有一种传承,叫凝聚道德力量;有一种热爱,叫宣讲红色声音……3月13日下午2时,“学党史跟党走,我是雷锋接班人”宣讲活动在长沙县大润发家居市场前坪举办。

现场组建了长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星沙街道商圈党建联盟、湖南省绿色卫士捞刀河大队等10支“好人联盟”志愿服务队,大家高举队牌,齐唱雷锋歌曲,弘扬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传播党的声音,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活动分为宣讲党史、文艺表演、义卖捐赠三个环节,邀请了长沙市“五老红”金牌讲师施扬担任活动主持,金牌讲师文池珍为大家宣讲党史。在宣讲启动仪式上,长沙县“五老红”讲师团带来自编自演快板《牢记百年奋斗史 继续革命共兴邦》,把“为国尽忠、为职尽责、为家尽孝”的厚德星沙精神传递给每一个身边人,2020年四季度星沙好人史润东一曲《党啊,亲爱的妈妈!》表达了对党的崇高敬意。

深受“好人联盟”活动的影响,为了更好地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翔龙公益训练营的小朋友自发组织了一场义卖活动,将精心准备的手工艺品、玩具、书本进行现场义卖,并将募集的全部款项捐赠给长沙“慢天使”基金会。

翔龙公益训练营的小朋友在现场自发组织了一场义卖活动。李丹 摄 图片来源:长沙县文明网

长沙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打造“好人联盟”是长沙县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建立“好人”资源库,搭建“好人”议事平台,充分发挥“好人”的积极带头作用,利用“好人”带动一方人,不断强化长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品牌服务,增强辖区单位、企业、百姓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注意力、关注度和参与度,为“好人”成长铺路,为“好人”发展服务,真正做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有效性与可持续性,共同打造“厚德星沙,好人之城”。(来源:长沙县文明网 记者:李丹 通讯员:王梦婷 黄烁)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