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向上”的人

2021-03-17 09:4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近日,我们迎来了第58个“雷锋纪念日”,雷锋他用一生诠释着以“小我”成就“大我”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证明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年轻干部应该在工作、学习、生活上发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在工作上“向上”,发扬服务人民、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有人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他心里装着百姓、乐于助人。但生活上他十分“吝啬”,当需要他的时候,他就是个肯奉献的“大方人”,把省吃俭用积攒下的一点一滴都用于支援国家建设。作为新时代新征程的年轻干部,就要发扬雷锋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带着情感倾听百姓心声,涵养人民情怀,用真心换真话,用实干换真情,做一个忠于人民、忠于党的服务者。

在学习上“向上”,发扬刻苦钻研、稳扎稳打的钉子精神。“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不怕苦、不怕累,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钉钉子往往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锤一锤的不断敲,直至把钉子钉牢,钉在实处。雷锋生前曾在多个岗位上工作过,他通过“挤”和“钻”的“螺丝钉”精神。挤时间去学习交流,用有限的时间去追求无线的知识。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踏上新征程,年轻干部更要忠于职守、精益求精,继续发扬螺丝钉的“挤”劲和“钻”劲,在岗位上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凡。

在生活上“向上”,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勤俭节约是他的代名词,艰苦奋斗是他的座右铭,雷锋日记记录着他的点点滴滴,面对恶劣的工作条件和生活环境,他相信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就会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他苦中作乐、以苦为荣,成为他一生的真实写照。如今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忆苦思甜,秉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转化为具体工作,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去,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相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澤君)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