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长沙热心的士司机坚持两年免费接送孤寡老人就医

2021-03-16 10:18:36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出租司机免费接送老人就医两年多。 图/受访者提供

潇湘晨报长沙讯 3月15日下午2时,长沙的出租车司机黄国平暂停了接单,开车驶向望城区银星村的方向。两年来,黄国平在这段路行驶了无数次,对于路线早已了如指掌,每隔一段时间,他的专属乘客唐友贵就会拨来电话。“小黄啊,我最近要去医院,来接我吗?”“您说个时间,我准时来。”这样的约定,两年间重复了无数次。而两个人的约定,要从两年前的一次偶遇说起。

69岁的唐友贵,是长沙望城区银星村的孤寡老人。2019年初,唐友贵被诊断出腰椎间盘突出,出现了双腿无力的情况,此后只能拄拐行走,每月都要去医院做针灸治疗,唐友贵住在银星村附近的山上,去医院十分不便。最开始,唐友贵还能坚持慢慢行走,走几步歇几步,到公交车站10分钟的路程,唐友贵要走上半个多小时。实在走不动时,唐友贵会拜托邻居帮自己叫车,但麻烦别人的次数多了,唐友贵还是不好意思。

2019年5月,唐友贵从医院出来后,打车时坐上了长沙鹏程出租雷锋车队黄国平的车。黄国平见唐友贵手中拿着大包,上车十分艰难,便主动询问了情况。得知唐友贵的情况后,黄国平留下了自己名片。自此之后,无论多远,只要唐友贵一个电话,黄国平都会立马上门接送,陪同看病也义不容辞。

“关心唐老的不止我一个人。”黄国平告诉记者,公司十分支持他的爱心举动,曾多次安排他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带给老人。(来源:潇湘晨报 记者:陈诗娴 实习生:赵烨佩 杨忻忻 刘倩)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