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两地三小学同屏“学雷锋”

2021-03-16 09:29:3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长沙晚报3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良 通讯员 谢雨欣)“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15日上午,天心区仰天湖新路小学礼堂内,孩子们用清澈的童声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与此同时,远在数百公里外的两所学校——张家界市慈利县芙蓉学校和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黄土完全小学的同学们,也正通过现场直播收看这场在长沙举行的学雷锋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中国好人”、天心区小蜜蜂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杨士泉为孩子们带来题为《像小蜜蜂一样播撒爱与希望》的宣讲。杨士泉讲述了雷锋助人为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故事,以及他和志愿者们继承、弘扬雷锋精神,开展扶贫帮困、捐资助学、爱心支教的事迹。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深深打动了每一个孩子,报告会现场不时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芙蓉学校和黄土完全小学是新路小学的对口帮扶学校。近年来,新路小学通过送教送课和捐赠爱心物资等活动,积极帮扶这两所农村学校。仰天湖新路小学校长戴灿军说:“一次宣讲,收到了3次宣讲的效果。这次直播让外地两所学校的孩子们一起收看,效率更高、效果更好。”

慈利县芙蓉学校校长朱方龙表示,希望类似的活动经常举行,让农村孩子可以更多地享受到与城市孩子同样的教育资源。黄土完全小学五年级学生小威也高兴地说:“这次学雷锋宣讲直播活动,让我第一次感受到长沙小学生的热情,直播课很生动,希望能经常有类似的活动。”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