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湖南雷锋纪念馆举行电影《雷锋》数字修复媒资交接仪式

2021-03-05 16:50:47  来源:中国雷锋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31.jpg

红色经典电影《雷锋》数字修复媒资交接仪式,在湖南雷锋纪念馆举行。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记者 黄藤 摄

333.jpg

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管委会副主任胡朝晖与湖南雷锋纪念馆党组副书记、馆长余旭阳交接红色经典电影《雷锋》数字修复媒资。图片来源:湖南雷锋纪念馆 陈慧 摄

33.jpg

红色经典电影《雷锋》数字修复成果展示。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记者 黄藤 摄

中国雷锋网3月5日讯(记者 黄藤)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8周年纪念日和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当天,红色经典电影《雷锋》数字修复媒资交接仪式,在湖南雷锋纪念馆举行。现场播放了红色经典电影《雷锋》数字修复成果展示宣传片,并进行红色经典电影《雷锋》数字修复媒资交接。

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党组书记李卫政,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管委会副主任胡朝晖, 望城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姚建刚,湖南雷锋纪念馆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湖南雷锋纪念馆党组书记邹文主持。

电影《雷锋》是上世纪60年代拍摄的一部红色经典影片,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红色经典电影《雷锋》数字修复成果展示宣传片,展示了影片《雷锋》修复前后的对比效果。

去年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时,留下殷切嘱托:“要加大红色经典影像的修复力度,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把这些故事一代一代传下去”。省市相关部门全力启动“红色经典影像修复工程”,将《雷锋》这部红色经典影片,作为该工程首部修复的电影。

“我们在90天的时间里,通过5G云、AI修复上色等多种技术手段,进行图片及视频的修复和上色,顺利把这部黑白电影变成了彩色版。90后、00后的志愿者在修复这部电影过程中,体会到了什么是‘钉子精神’。”马栏山视频文创园首席专家、长沙马栏山投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CTO周苏岳介绍了红色经典电影《雷锋》数字修复情况及后续计划。

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管委会副主任胡朝晖与湖南雷锋纪念馆党组副书记、馆长余旭阳交接红色经典电影《雷锋》数字修复媒资。电影《雷锋》数字修复版将在湖南雷锋纪念馆放映,为宣传雷锋精神插上科技的翅膀,为广大观众提供一道丰盛的精神大餐。

现场,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党组书记李卫政宣布红色经典电影《雷锋》数字修复媒资正式交付雷锋纪念馆放映。随后,现场观众观看红色经典电影《雷锋》数字修复版,感受“红色经典+数字科技”的全新魅力。

“品味红色经典,重温雷锋故事。”湖南雷锋纪念馆工作人员介绍,湖南雷锋纪念馆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挖掘、宣传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讲好新时代雷锋故事,推动学雷锋活动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