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长沙举行“传承雷锋精神 续写雷锋日记”启动仪式

2021-03-05 10:50:5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长沙晚报3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匡春林)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8周年。4日,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的2021年长沙市“传承雷锋精神 续写雷锋日记”启动仪式在长沙市雷锋学校举行,倡导市民做新时代传承雷锋精神的实践者、新时代续写雷锋精神的引领者和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传播者,用爱续写,用心传承,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在长沙,不同的市民都在用不同的方式续写雷锋日记,延续着雷锋精神。

坐落在长沙市雷锋学校内的荷叶坝完全小学旧址,是雷锋同志曾经就读的地方。多年来,续写雷锋日记一直是该校的光荣传统,已累计书写2000余万字。

当日,4位不同年代的长沙市雷锋学校学子分享了他们续写雷锋日记的故事。对他们来说,续写雷锋日记,不仅仅停留在文字,而早已融入他们的生活、学习、工作中,成为他们立足不同岗位奉献的生动实践。

作为雷锋同志的儿时同学,谢迪安始终记得,少年雷锋不仅随和、友善,还乐于助人、阳光向上。多年来,他一边用心续写雷锋日记,一边不断弘扬和传承着雷锋同志的奉献精神。而对同样毕业于长沙市雷锋学校的张璐琪、杨思敏来说,雷锋同志一直是他们的精神榜样,也指引着他们立足各自岗位奉献光和热。目前就读于长沙市雷锋学校高二的刘寒航,不仅是荷叶坝完全小学义务讲解员,还经常主动投身志愿服务,用行动续写雷锋日记,他说:“我们都是雷锋人,怀抱爱心而来,以奉献他人为乐。”

长沙市出租车行业的第一支学雷锋车队——“蓝的雷锋车队”,将雷锋日记续写在长沙的大街小巷,尽最大的努力传递真善美,在城市里搭建起一座座永不断电的“流动雷锋服务站”。多年来,车队队员不仅免费接送社会弱势群体和残疾人出行就医,参与扶贫帮困、爱心送考、爱心助学等各种公益活动,还发起了出租车行业“仪表文明、语言文明、经营文明、行车文明”等“四个文明”服务,打造长沙最美流动服务窗口。

近年来,长沙精心打造“雷锋志愿者”品牌,创新开展“雷锋传人·长沙榜样”推评、续写雷锋日记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逐渐形成“15分钟志愿服务圈”,“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已成为市民自觉践行的新风尚。目前,全市所有社区均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打造92个社区“雷锋号”志愿者工作站、160家“雷锋超市”;在公共场所建立1387家便民利民“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打造“新时代身边雷锋工作室”64家;志愿者注册人数逾105万。

“传承雷锋精神 续写雷锋日记”倡议书

广大青少年朋友们:

每年的三月,是春意盎然的季节,也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在这美好的三月,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创文明和谐社会,我们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续写雷锋日记”学雷锋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争做新时代雷锋,用爱续写,用心传承,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学雷锋、献爱心氛围。

为此,我们倡议,做新时代传承雷锋精神的实践者,以雷锋精神中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为核心,续写雷锋日记。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学雷锋实践中体验人生的幸福、感悟生命的真谛,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续写雷锋日记。

我们倡议,做新时代续写雷锋精神的引领者,广泛动员身边亲人、同事、朋友人人学雷锋、时时做雷锋,主动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活动成为一种生活时尚,在服务中感受志愿者的光荣之感、欢乐之情。

我们倡议,做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始终把弘扬雷锋精神作为一种责任、一种使命、一种荣光,积极参加“传承雷锋精神 续写雷锋日记”活动,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长沙市文明办 长沙市教育局

2021年3月4日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