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学雷锋纪念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湖南雷锋纪念馆举行

2021-03-04 18:11:42  来源:中国雷锋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12.jpg

3月4日,“学习雷锋好榜样”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学雷锋纪念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湖南雷锋纪念馆前坪举行。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记者 黄藤 摄

中国雷锋网综合(记者 黄藤)以雷锋之名,相聚在三月的雷锋家乡望城。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4日上午,“学习雷锋好榜样”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学雷锋纪念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湖南雷锋纪念馆前坪举行,四地联动网络直播。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邓清柯,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纯,湖南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祝平良,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唐曙光等领导出席。

13.jpg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黄豆豆(左)代表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向湖南雷锋纪念馆授予“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学雷锋基地”牌匾,湖南雷锋纪念馆党组副书记、馆长余旭阳代表馆方接牌。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记者 黄藤 摄

湖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大兵、长沙市望城区委副书记喻志军致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冀彦伟在线宣读关于同意设立“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学雷锋基地”的批复,湖南望城、辽宁抚顺分别举行了授牌仪式。

14.jpg

现场,长沙市望城区2020年度学雷锋“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受到表彰。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记者 黄藤 摄

近年来,望城作为雷锋的家乡,用心用情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一大批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单位涌现出来。活动现场,湖南雷锋纪念馆游客服务中心等长沙望城区2020年度学雷锋“先进集体”、李照泉等10名长沙望城区2020年度学雷锋“先进个人”受到表彰。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冯巩通过连线讲话,他表示,希望广大文艺志愿者继续发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15.jpg

湖南雷锋纪念馆宣讲员带来朗诵《雷锋七问》。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记者 黄藤 摄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在“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演出现场,湖南雷锋纪念馆宣讲员带来朗诵《雷锋七问》 ,带领观众走近雷锋的世界;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歌曲《三月春风四季暖》《我们都是雷锋》,纪念雷锋新创作歌曲《永恒的歌谣》,电影《雷锋》的插曲《唱支山歌给党听》等一个个文艺节目,唱响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赞歌。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原创作品推广舞蹈《幸福红》由辽宁抚顺和湖南望城老百姓跨屏公演,舞出全面小康的幸福生活;云讲述《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在雷锋班战士和文艺志愿者的讲述中还原了戍边战士英勇无畏、舍身为国的真实画面;军旅歌曲《当那一天来临》、爱国歌曲《我爱你中国》让线上线下观众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活动在全体大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中落下帷幕。

11.jpg

现场观众挥舞手中的国旗,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记者 黄藤 摄

16.jpg

现场演出人员合影。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记者 黄藤 摄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李丹阳、黄豆豆、林永健,全国最美志愿者称号获得者平安、佟丽娅、徐涛,以及张凯丽、周炜、陈赫、吕萌、王欧、金晨、李光洁、尹颂等文艺工作者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参与活动。

与此同时,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在线上发起“重温雷锋日记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活动,号召文艺志愿者诵读雷锋日记并录制短视频或分享感言,讲述新时代雷锋故事。海霞、乌兰图雅、杨幂、迪丽热巴、包贝尔、刘大成、薇娅、李一桐等上百位文艺志愿者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以“学习雷锋好榜样”为主题,在内容设计上将雷锋家乡湖南长沙望城区、雷锋参军地辽宁抚顺、雷锋生前所在部队、线上文艺志愿者进行联动,由点及面,示范引领,逐步构建起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全国版图。在呈现形式上,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共演、屏内屏外结合、多地互动、六级联动,直播+短视频的方式,用多元化的网络文艺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创新载体,将流量转化为正能量,用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引领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以春风化雨、润泽人心的方式抵达群众,让人民和英雄成为“热搜”。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辽宁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抚顺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望城区委、望城区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抚顺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长沙市望城区委宣传部、湖南雷锋纪念馆、抚顺市雷锋纪念馆、中国人民解放军31699部队承办。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