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学雷锋纪念日主题宣传活动在长沙举行

2021-03-04 12:51:41  来源:红网  作者:袁 思蕾 胡邦建 胡弋  字体: 【小】 【中】 【 大】

3月4日,“学习雷锋好榜样”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学雷锋纪念日主题宣传活动在长沙市望城区湖南雷锋纪念馆前坪举行,现场红网等媒体四地联动进行网络直播。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黄豆豆代表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为湖南雷锋纪念馆授予“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学雷锋基地”牌匾。

红网时刻3月4日讯(记者 袁思蕾 胡邦建 胡弋)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在线上线下发起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用文艺的力量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今天,“学习雷锋好榜样”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学雷锋纪念日主题宣传活动在长沙市望城区湖南雷锋纪念馆前坪举行,现场红网等媒体四地联动进行网络直播。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邓清柯,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纯,湖南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祝平良,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唐曙光等领导出席。

长沙市望城区2020年度学雷锋“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在现场受到表彰。

主题演出中,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歌曲《三月春风四季暖》《我们都是雷锋》,纪念雷锋新创作歌曲《永恒的歌谣》,电影雷锋插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朗诵《雷锋七问》 等节目从不同角度纪念优秀共产党员雷锋,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304111706_副本.jpg

主题演出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304113810.jpg

现场连线表演。

活动现场连线了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冯巩,他希望,广大文艺志愿者继续发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冀彦伟在线宣读了关于同意设立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学雷锋基地的批复,湖南望城、辽宁抚顺分别举行了授牌仪式。湖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大兵,长沙市望城区委副书记喻志军也分别致辞。长沙市望城区2020年度学雷锋“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也在现场受到表彰。

主题演出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李丹阳、黄豆豆、林永健,全国最美志愿者称号获得者平安、佟丽娅、徐涛,以及张凯丽、周炜、陈赫、吕萌、王欧、金晨、李光洁、尹颂等文艺工作者积极参与。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歌曲《三月春风四季暖》《我们都是雷锋》,纪念雷锋新创作歌曲《永恒的歌谣》,电影雷锋插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朗诵《雷锋七问》 等节目从不同角度纪念优秀共产党员雷锋,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原创作品推广舞蹈《幸福红》由辽宁抚顺和湖南望城老百姓跨屏公演,舞出全面小康的幸福生活。云讲述《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在雷锋班战士和文艺志愿者的讲述中还原了戍边战士英勇无畏,舍身为国的真实画面,从雷锋日记到戍边日记,不变的是对祖国的爱和永远的信仰。部队歌曲《当那一天来临》,爱国歌曲《我爱你中国》让线上线下观众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活动在全体大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以学雷锋为主题主线,送文化、种文化、传精神,传播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文艺产品,结合当代英雄故事,彰显家国情怀,引领时代风尚。活动呈现形式上采用线上线下共演、屏内屏外结合、多地互动、六级联动,直播+短视频的方式,用多元化的网络文艺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创新载体,将流量转化为正能量,正本清源,用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引领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以春风化雨、润泽人心的方式抵达群众,让人民和英雄成为“热搜”,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辽宁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抚顺市委宣传部、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望城区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抚顺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宣传部、湖南雷锋纪念馆、抚顺市雷锋纪念馆、中国人民解放军31699部队承办,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舞蹈家协会等单位支持。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