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道县:众人快闪共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2021-03-02 21:45:31  来源:红网  作者:黎明 何涛 新华 化继 冯文  字体: 【小】 【中】 【 大】

红网时刻永州3月2日讯(通讯员 黎明 何涛 新华 化继 冯文)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着力营造学习雷锋和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2日,道县在周敦颐文化广场开展2021年“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大家通过快闪形式,唱响同一首歌《学习雷锋好榜样》。

上午8时,在道县周敦颐文化广场上,志愿红已经把整个广场装扮得分外妖娆,统一着装的数百名志愿者正在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热闹的场景突然因一阵动听、熟悉的旋律响起而顿时安静下来。一首耳熟能详的《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由快闪合唱拉开序幕。“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随着小提琴、萨克斯、手风琴的伴奏,近500名驻足围观的群众和志愿者从最初的侧耳倾听,到轻轻哼唱,最后掀起了全体人员大合唱的高潮。“一唱起这首歌我就想起了当年那些事,那时候谁有困难大家帮、好事大家争着做,我那时也经常帮街坊邻居抬油抬米。”今年57岁的道县市民童冬梅回忆着。

在道县工作的“90后”曾勇敢对歌曲中“雷锋元素”也倍感亲切,他说:“每次听到这些歌的时候,我就想起那些无私助人的故事,雷锋那种无私、乐观、助人的精神,是我需要学习一生的。”

“雷锋歌曲旋律简单,不需要复杂的技巧。但时隔半个世纪,那个年代的纯真和热情还是让我感动,心中充满温暖。这也使我坚信,要用歌声把雷锋精神传递下去,让人们内心更加温暖。”道县合唱团团长邹俊说道。

“唱着熟悉的歌曲,仿佛回到了儿时和同学们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年代。”合唱结束后,许多市民意犹未尽,不愿离开。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