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奉献爱心传递温暖 厦门翔安启动学雷锋日活动

2021-03-01 13:47:21  来源:东南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志愿者对老人进行视力检查。东南网记者 夏菁 摄

东南网2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夏菁 李奇)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2月28日下午,“三月春风暖 雷锋伴我行”暨第58个学雷锋日系列活动在厦门市翔安区新店志愿服务驿站启动。92580志愿者联盟64支队伍将围绕“八个我帮您”,走进翔安各镇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践行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暖人心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把温暖送到群众身边。

“最近眼睛总是酸胀,特别难受。”一位老奶奶在科宏眼科志愿服务队帐篷前坐下,医生拿起仪器对其进行检查,还细心地询问细节,提供了一些专业建议。

在另一侧的中医保健也吸引不少群众排队,在这里,志愿者耐心地解答群众的问题,并为他们进行免费的刮痧、推拿和拔罐。“肩颈轻松了很多,没那么酸疼了。”林先生开心地说道,这样的志愿服务特别贴心。

此次,社科联志愿服务队、科宏眼科志愿服务队、雅正口腔志愿服务队、聚圆缘中医保健志愿队等志愿者为就近群众免费提供视力检查、中医保健、测血压、口腔检查、政策宣传、求职信息、配钥匙等服务。

现场,还有志愿者宣传学雷锋精神、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并贴心地为忘戴的居民送上口罩。小小志愿者也动起手来,从平常难以清扫的缝隙中捡起一个又一个烟头。

精准服务群众 带动更多热心人

目前,翔安区有340支志愿者队伍,注册志愿者达5万多人,志愿服务呈现出常态化、制度化、专业化的特色,社会影响不断扩大。

自2015年11月成立以来,翔安“92580”志愿者联盟常年坚持深入村居、企业,围绕“就业、老弱、环卫、助学、应急、幸福、文化、健康”八个“我帮您”志愿服务项目,开展各种公益活动。

“目前,联盟已有64支队伍,分布在翔安各镇街各个领域。”92580志愿者联盟会长黄毓森表示,联盟将带着八个我帮您志愿服务项目,走进翔安各镇街开展学雷锋日活动。

随着联盟服务领域和覆盖面不断扩大,影响力和感召力也在不断提升,带动了一批又一批的翔安热心人奉献爱心、传递温暖。黄毓森提到,近年来,联盟更多地围绕整合更精准化、更专业化的志愿服务队伍。

“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影响更多群体和市民参与到互帮互助的大团队中。”黄毓森表示,联盟的口号是“五彩缤纷 因为有你”,也希望通过大家齐心协力,共扬文明之风,挖掘志愿服务力量,让这个社会更和谐、更幸福。

580.jpg

志愿者为群众免费测血压。东南网记者 夏菁 摄

中医保健志愿服务。东南网记者 夏菁 摄

小小志愿者清理缝隙中的烟头。李毓琳 摄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