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独居老人何明其:“电雷锋”给了我“一屋子的亮堂”

2021-02-25 19:05:33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邓静莎  字体: 【小】 【中】 【 大】

国网长沙天心区供电支公司暮云供电所派出(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义务帮助何明其老人排查和修复室内线路。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邓静莎报道

2月25日,早春微凉,久病卧床的何明其老人却心情大好,难得地拄着拐杖下了床。不仅因为明天就是元宵节了,还因为今天家中来了几个熟悉的“红马甲”,让沉寂已久的家热闹起来。

家住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滨洲新村的何明其是一位独居老人,今年68岁,患有脑梗塞等疾病。其房屋年久失修,室内线路老化,加之春节后雨水较多并渗入墙内,导致家中多个房间出现无电和跳闸现象。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来说,夜晚若是家中没有光亮会十分危险。在接到南托街道社工站的情况反馈后,考虑到接下来又是连日的雨天,元宵节也近在眼前,国网长沙天心区供电支公司暮云供电所立即派出(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义务帮助何明其老人排查和修复室内线路。

今日的排查先从二楼开始,整个二楼的灯全不亮,插座也无电源。凭着丰富的经验,“电雷锋”们初步判断为主线的接头存在问题,又爬上屋顶的阁楼清理主线。黑暗的阁楼视线特别不好,仅五六十公分的高度对于一米七八的大个子来说是种挑战。猫着腰好不容易找到主线,确认是接头氧化导致接触不良、总电源不通。半小时后,何明其老人看到从阁楼上下来的“电雷锋”,一个个鼻尖沾满了灰,笑着招呼大家“先来歇歇喝口水”。

接通总电源后的“电雷锋”们却一鼓作气,继续更换有故障的灯泡和插座。排查到楼梯间时,发现入户总开关不仅容量小,进、出线的顺序还接反了。“电雷锋”们告诉老人,就是因为开关只有20安的小容量带不起家里现有的电器设备,因此导致经常跳闸。现在换了一个63安的,接线顺序也改回了正常,以后基本不会再出现一开电器就跳闸的情况。

紧接着,抽油烟机电源修好了,厨房的吸顶灯亮了,堂屋正中的灯泡换了,客房的灯再也不会忽明忽暗了……

“电雷锋”们反复确认老人家中的电源全部接通、故障灯泡和开关全部更换后,还在床头等显眼位置贴了好几张“便民服务卡”,告诉老人有事就打上面的电话,以后他们也会定期上门来检查线路。许是独居已久,“电雷锋”们的热情让何明其乐不可支,也十分感激,立马拄着拐杖就准备上邻居家借烟犒劳他们,不过被众人拦下:“这下好了,你们给了我一屋子的亮堂!”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