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未来漫评:别样的春运旅途,一样的温暖感动

2021-02-05 16:40:59  来源:未来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疫情之下,全国各地涌现出了数不清的青年志愿者,用平凡却不可或缺的行动凝聚起一股巨大的能量。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返乡旅客安心有序踏上返乡旅途,铁路、公路、民航等各部门青年志愿者早已行动起来,他们主动把责任扛在肩上、直面风险,主动承担测温消毒的任务。更有无数青年时刻备战、昼夜坚守,无数青年逆向前行、知难而进,以青春之身躯,担国家之重任,用青春奉献为这个别样的春运保驾护航。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看似冷清的春运却蕴含着别样的温暖感动。从售票厅协助购票、到进站口道路问询,从候车室行李搬运,到检票口上车引导;从扶老助幼、到扶弱助残,从卫生清扫、到知识普及;从体温测量、到绿码查验,从防疫宣传、到口罩发放……总有人在风雪中伫立,保旅途畅通;总有人24小时待命,守万家灯火!那口罩下的微笑,足以融化整个寒冬。青年志愿者们用拳拳之心守护旅途安全畅通,让人们阖家团圆的翘首期盼变成现实。

民政部数据显示,仅从疫情暴发到2020年4月底,全国各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项目就已超过29.8万个,参与疫情防控的注册志愿者达584万人,记录志愿服务时间达1.97亿小时。无数逆行向前的90后、80后,脱离安全区、舒适圈,用勇敢和担当扛起防疫大旗,也为新时代青年精神标注了前行的坐标航向。平凡而感人的故事或许默默无闻,但是他们都在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着对祖国和同胞的热爱。

岁律更新,精神长存。“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芽,如利刃之新发。”当中国青年无私奉献,这便是最暖的春运;当中国青年充满力量,这便是最好的中国!(文字:王凯磊,漫画:孟子皓)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