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长沙志愿者汤妙荣:带着5岁孙女做公益

2021-02-04 09:28:2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从夫妻同心到独当一面,她奔跑在志愿者服务的路上

汤妙荣:带着5岁孙女做公益

“谢谢你们啊,太有心了!”2月3日,长沙市开福区浏阳河街道史家坡社区居民王阿姨看着自家门口散发淡淡墨香的大红春联,向前来“送年味”的社区志愿者们称赞不已。

“我女儿在国外工作,因为疫情原因无法回来团聚,今年春节就我和老伴两个人过。”王阿姨告诉记者,春节将至,小区里到处都挂上了红灯笼,节日氛围浓烈,“这两天我还在说要不要去买副春联回来,没想到‘汤姨’他们给送上门来了。”

2月3日当天,史家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在队长汤妙荣的带领下,把200多副书法爱好者创作的春联,送到了因各种原因子女无法回家过年的空巢老人和社区的困难群众家中。

王阿姨口中的“汤姨”就是汤妙荣。2017年,史家坡社区挂牌成立后,汤妙荣和丈夫张国焘就成为社区的首批志愿者。后来,社区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需要一批志愿者进行管理,他们夫妻又义不容辞挑起了组建队伍的任务,张国焘任队长,两年时间内把队员拓展到了68人。

天有不测风云。2019年下半年,张国焘被确诊为肝癌。弥留之际,他把队长一职郑重交给了汤妙荣,“你要接好我的班,和大家伙一起把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继续做下去,做好。”

刚接过队长的“接力棒”,汤妙荣就遇上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块硬骨头。8000多户20000余人,为了精准摸排人员情况,花甲之年的汤妙荣每天在二三十层的高楼里上上下下,挨家挨户送健康,一家一家收集信息表。从这以后,“汤姨”这个名字也渐渐被小区的居民熟知。

“公益之路永无止境,我希望能带动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队伍,让爱心、奉献继续传递下去。”如今,汤妙荣经常会带着5岁的孙女参加公益活动。

■记者丁鹏志

通讯员 熊宁斌 刘加莉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