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湖南春运志愿服务1月28日启动 为期40天

2021-01-28 15:15:27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李凯华  字体: 【小】 【中】 【 大】

红网时刻1月28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李凯华)记者今天从共青团湖南省委获悉,湖南“情满旅途·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从1月28日开始启动,将持续到3月8日结束,志愿服务时间达40天。

活动将采取“团干部+所在地交通运输部门工作人员+社工(专业志愿者)+志愿者”的方式开展服务,目前已招募首批99支志愿服务团队,青年志愿者7925人,经培训后上岗。

图1_副本.jpg

1月27日,湖南省“情满旅途·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培训会在线上举办。

2021年湖南省“情满旅途·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由省交通运输厅、团省委、湖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将组织志愿者深入春运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提醒、老年人及重点人群服务、服务旅客取票、检票、换乘指引、综合咨询、秩序维护、安全劝导、便民利民、应急(事故)救援、疏导分流、文明出行等一系列有深度、有温度的志愿服务。

活动以全省各级交通运输枢纽、包括火车站、机场、一级汽车客运站、客流量大的水上客运码头、车流人流大聚焦路段服务区、市州(县市区)所在地周边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以及车流量大的拥堵路段和高寒高海拔易结冰路段、事故多发路段为重点,设立“2021年湖南春运爱心志愿服务站”“2021年湖南春运志愿服务平安码头”“2021年湖南春运志愿服务温馨港湾” “2021年湖南春运应急保畅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深入春运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提醒、老年人及重点人群服务等一系列有深度、有温度的志愿服务。

图2_副本.jpg

全省各市州、区县春运志愿者在线上参训。

此前,1月27日,活动主办方对志愿者开展了防疫知识、志愿者礼仪等方面的线上培训,来自全省各市州、区县270个分会场的春运志愿者参训。课程结束后组织志愿者进行了网络测试,检验学习成果,考试成绩达到满分才可安排上岗。

培训会要求用人单位在确保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保障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悉心为每一位参与服务的志愿者提供保障,坚决做到“未接受防疫培训坚决不上岗、未保障防疫物资坚决不上岗、未购买保险坚决不上岗”。

团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各级团委和交通部门还将通过积极联系省卫健委和各级卫生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为志愿者提供保险、口罩、消毒液等保障物资,着力提升湖南广大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志愿服务工作水平,切实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安全、畅通、有序、温馨”的出行服务。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