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2020年第四季度“长沙好人·身边雷锋”名单公布

2021-01-28 09:44:1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字体: 【小】 【中】 【 大】

她,积极传承非遗文化技艺,走遍30余个县助力精准扶贫;他,扎根开慧村当“村官”,带领村民齐心走上致富路;他,挨家挨户敲门疏散人群,助力消防迅速控制火灾蔓延……1月27日,市文明办公布2020年第四季度“长沙好人·身边雷锋”名单,通过层层推选、资格审核、网络投票、综合评审,欧沛琼、朱有志、沈小明等23位长沙身边好人榜上有名。

天心区文源街道状元坡社区居民欧沛琼,此次获评助人为乐类“长沙好人·身边雷锋”。欧沛琼是欧氏编织非遗传承人。15年来,她坚持义务教学,传承非遗文化技艺,积极参与“湖南省女红巾帼巧手下乡订单培训”精准扶贫活动,先后前往怀化、岳阳、永州、张家界等30余个县,免费为当地困难户及残疾人家属讲授编织技术,先后培训5000余名留守妇女,帮助200余名残疾人及家属、1000余名留守妇女实现居家灵活就业、增收致富。她还是社区“爱心互助站”志愿工作者,积极投身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活动。

长沙县开慧镇开慧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朱有志,此次获评敬业奉献类“长沙好人·身边雷锋”。2009年12月,朱有志主动申请到开慧村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11年来,他坚持“三个不要”和“一个不”原则,即不要薪酬、不要一亩地、不要解决一个农村户口,扎根开慧村当起了“村官”。有着深厚理论功底的他一进村,就热火朝天地投入到农村建设的实践中。除了外出开会和联系村务工作,其他时间,他几乎都在村里办公。在他的带领下,开慧村完成了村办幼儿园建设,成立了村级供销社,引进发展光伏项目等。2019年,开慧村实现村级集体经济收入60万元,村民收入也大幅增加。

2020年第四季度“长沙好人·身边雷锋”名单

助人为乐类(8人)

向愈韩  长沙市青彩健康志愿服务中心主任

林新德  浏阳市淮川街道梅花二街“德哥鱿鱼店”老板

吴根权  开福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

金根  天心区裕南街街道火把山社区居民

胡巧萍  岳麓区博才阳光学校教师

孙家闯  长沙供水有限公司城东分公司副主任

欧沛琼  天心区文源街道状元坡社区居民

梁源  长沙高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敬业奉献类(7人)

朱有志  长沙县开慧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李奎  开福区市容环境维护中心望麓园环卫所所长

黄源昆  长沙血液中心体采一科主任

周罗云  望城区铜官街道中山村党总支书记

陈高  长沙城发集团达美公司副总经理

梁林河  三一集团董事、三一重卡董事长

姚 艳  雨花区雨花亭街道华云社区中心主任

孝老爱亲类(3人)

张妙英  雨花区高桥环卫所高福星站守站人员

王艳红  天心区暮云街道暮云新村居民

罗桂兵  高新区白马街道三益村村民

诚实守信类(2人)

陈干武  长沙县安沙镇宋家桥村村民

张永平  芙蓉区君庭饭店厨师

见义勇为类(3人)

白唤晓  长沙银行安全保卫部工作人员

刘任希  宁乡市喻家坳乡泉龙村村民

沈小明  望城区金山桥街道金山桥社区居民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