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福建省第28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在福州完成捐献

2021-01-27 10:3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福建省第28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在福州完成捐献

1月19日,今年46岁的林云贞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福建省红十字会供图

中新网福州1月19日电 (薛昀)19日,今年46岁的林云贞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他也是福建省第280例、宁德市今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林云贞是国家电网宁德市古田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1999年,他就开始参与无偿献血,是宁德市固定全血和机采血小板捐献者,2014年又主动申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截至目前,林云贞累计无偿献血76次,献血总量47000毫升,获得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7次、银奖1次、铜奖1次。除了自己献血,他还曾担任宁德市无偿献血服务队副队长,带领着服务队宣传无偿献血相关知识,带动更多健康、适龄的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2020年8月,林云贞接到福建省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时,他毫不犹豫地表示:“我同意捐献!”家人们也支持他的决定。随后,林云贞积极配合宁德市红十字会,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配型高分辨分型检测、捐献前体检、核酸检测等流程。

林云贞说,在等待高分辨分型确认和体检结果的日子里,他的内心既充满期待,又担心因为自己的原因,给了患者希望后,却又让其失望。庆幸的是,他的所有条件全部达到捐献要求。收到这一消息时,林云贞难掩激动:“都是缘分吧!我的造血干细胞可以让他重塑自身造血机能,获得生的希望,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情啊,这也是我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初衷。”

配型成功后,林云贞原本不想让大家知道,但由于正式采集前还需要进行数天的动员剂注射等流程,需要向单位请假,这才不得已和同事们说了实情。得知此事后,国网宁德供电公司党委表示大力支持,并为他安排好了休假,鼓励他坚守这份对生命的关爱之心。

林云贞还是国网宁德供电公司“德奕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平日里经常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是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铜奖获得者。“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我们要把它传承下去,这是我对世间美好的一种期许。”林云贞说。(完)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