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暖心!长沙一社区志愿者给一线环卫工人送腊八粥

2021-01-21 10:01:35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琦 实习生 詹依依)“小孩儿小孩儿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味儿也越来越浓。当天上午,开福区通泰街道湘春路社区开展“温暖腊八节,清廉伴您行”主题活动,为坚守在工作一线的环卫工人们送去一碗碗暖心的腊八粥。

1月20日,开福区通泰街道湘春路社区开展了“温暖腊八节,清廉伴您行”主题活动。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琦 摄

1月20日,开福区通泰街道湘春路社区开展了“温暖腊八节,清廉伴您行”主题活动。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琦 摄

称一两“大公无私”小米,抓一把“俭以养德”花生,拣几颗“万事如意”红枣,挑两粒“幸福美满”莲子,加半勺“廉政”清水,用“真诚”之火,炖成一锅香甜如意腊八粥。上午9时,该社区“红韵管家”志愿者们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送给刚刚结束早间清扫任务的环卫工人们。

“社区正在进行老城区改造建设,环卫工人们的工作量也比一般社区大很多,他们有时候忙起来就顾不上早饭。我们想通过这个活动,把腊八粥送到他们手上,给他们带去些温暖。”湘春路社区党委书记李芬介绍,社区范围内共有二三十名环卫工人。此次活动不仅让环卫工人们度过一个温暖的腊八节,感受到节日的浓厚氛围,也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廉洁自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过节常态,让“清廉过节”成为一种“节日习俗”。

志愿者将八宝粥送到环卫工人手中。

志愿者将八宝粥送到环卫工人手中。

环卫工人们品尝美味八宝粥。

环卫工人们品尝美味八宝粥。

环卫工人被称为“城市美容师”,一大早,他们已经在社区各个角落开始了一天的忙碌。“社区对我们很关心,我们已经连续几年春节享用免费的团圆宴。牛年春节马上来了,今天又喝上了腊八粥,我们心里很暖!”在社区工作了10多年的环卫工人夏师傅说。环卫工人卢师傅每天四五时便起床出门工作,接过志愿者送来的腊八粥,他感受到了暖意。“这份工作虽然辛苦,但看着社区的环境越来越好,我觉得一切都值得。”卢师傅说。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还将腊八粥打包送给困难居民和孤寡老人,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温暖。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