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安徽亳州处处涌动“志愿红” 增文明底色 让爱放光彩

2021-01-20 10:44:34  来源:学习强国安徽频道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安徽亳州:处处涌动“志愿红” 增添文明底色 让爱绽放光彩!

走访慰问、宣传禁燃禁放、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近日,安徽省亳州市“元旦春节志愿服务关爱行动”正式启动,亳州市文明办号召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投身文明实践活动,大街小巷、社区乡村,处处跃动着鲜艳的“志愿红”,他们用心服务群众,以行动传播文明风尚。

志愿者协助来往乘客填写疫情防控返乡人员信息登记表。陈浩 摄

“您好,进站请戴好口罩,出示安康码绿码和车票,填写相关信息,在指定地点进行体温检测,疫情尚未结束,出行多加注意安全。”志愿者对乘客温馨提醒。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运,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9日,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亳州汽车南站协助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发放禁燃禁放宣传单。王静 摄

1月8日上午,高新区第五社区管理中心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禁燃禁放集中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居民意识到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引导提倡辖区居民用安全、环保的方式庆祝新春佳节。

志愿者发放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单。孙亚茹 摄

1月8日,高新区第二社区管理中心积极组织、全民动员、志愿先行,在辖区内深入开展冬季爱国卫生运动,用文明健康的“小环境”,筑牢疫情防控的“大防线”。志愿者们围绕疫情防控需求,引导学生、家长坚持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的良好生活习惯。

志愿者宣传征兵入伍。赵丽娜 摄

“大哥,你家儿子今年18岁了,到了兵役登记的年龄,你们到社区去做登记了吗?”近日,蒙城县庄周街道王桥社区志愿者到辖区开展征兵宣传活动,动员适龄青年积极踊跃参军,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让更多的群众进一步了解国家征兵政策。

志愿者们为老人洗衣。陈新宇 摄

1月8日,谯城区芦庙镇焦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小分队收到了一个特殊的“点单”需求,一位年迈且双腿残疾的老人,因子女们外出远行,无法照顾到她,近期天气又特别寒冷,导致衣物无法清洗,希望志愿服务小分队能帮助解决。得知这一消息,该村志愿服务小分队,立刻组织志愿者前往,帮助该老人清洗衣服、打扫卫生,经过一下午的时间,把衣物清洗好。虽然志愿者们的手冻得通红,但却感觉异常幸福。

志愿者们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刘雨晴 摄

受强冷空气的影响,连续出现低温天气,在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了解辖区内困难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1月9日上午,蒙城县庄周街道二里吴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对辖区内的困难家庭集中进行走访慰问,用实际行动把政府的温暖送给最需要关爱的困难群体,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据市文明办介绍,按照中央文明办部署,亳州市将在全市广泛开展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志愿服务关爱行动,通过疫情防控、春运暖程、邻里守望、美好生活、文明新风、“绿水青山”、共建平安等志愿服务活动,传播党的声音,向社会传递温暖,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