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长沙市劳动模范用孝心与爱心做养老事业 “认养”60多位失独老人

2021-01-20 10:07:4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认养”60多位失独老人

他用孝心与爱心做养老事业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在长沙县说起养老,不少人都会提到长沙县安沙镇的青松老年公寓的杨松青,“那他蛮不错,真正把老人放心上。”1月19日,记者到长沙县走访了这位长沙市劳动模范,探寻这位老年公寓党总支书记、院长,怎样认养60多位失独老人,温暖众多老人之路。

“见不得老人受苦,他们有人照顾我才安心”

1月19日正午,冬日暖阳普照,长沙县青松老年公寓内数百名老人在院内享受着难得的日光浴。“见不得老人受苦,看着他们现在有人照顾,日子也过得不错,我才安心。”杨松青告诉记者,12年前,他从事幼教职业,因为偶然间看到了“老人去世无人善后”的新闻消息,触动到内心,倾其家产创办青松老年公寓,开始了他孝亲敬老之路。

创办养老院后,他一直亲力亲为,用心付出。饶奶奶想吃豆腐花,杨松青想办法买回;陈华芝爷爷想看军事报,杨松青就去市里买回来给他看;很多老人想要买药,杨松青就开车送老人去药店买……杨松青和夫人亲力亲为,老年公寓开业不到两个月,二十多位老人慕名而来。

现在的长沙县青松养老公寓,温馨舒适的入住环境、设施齐全的活动空间,老人悠闲地在前坪散步、聊天,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让30多名老党员重新过上组织生活

“爹爹,今天天气不错,我陪你出去走走吧……”不管平时工作多忙,杨松青都会抽出时间,陪老人聊天解闷。

在与老人们的日常交流中,杨松青了解到老年公寓的不少老人是党员,想重新过上组织生活。2010年1月,青松老年公寓党支部正式成立,30多名老党员重新过上组织生活。在杨松青的精心组织下,发展新党员,开展党组织生活,支部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杨松青在关心养老院内老人的同时,还关心社会上一些失独家庭的老人。几来年,杨松青认了60多个“父母亲”,承诺免费给他们养老,过节、过生日等节点,杨松青都会买上礼物登门看望,过年接到公寓一起团圆,给这些失独家庭的老人带去安慰,也让他们老有所依。

“养老不是商业,不是产业,而是一个实实在在的民生事业,是需要全心付出的事业。”杨松青说。

■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杨婧璜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