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感动!望城“湖南好人”为贫困户和残疾人捐赠“爱心礼包”

2021-01-18 10:08:59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最近,靖港100多位贫困户和残疾人收到了一份“爱心礼包”,发起这份爱心捐赠活动的是靖港一位远近闻名的好人——隆平蛟麟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谭建祥。

图片

△图左为谭建祥为贫困户、残疾人送慰问金合影

年过六旬的谭建祥,20年如一日,热衷公益事业,经常为村上的残疾人士和困难户送温暖,被评为助人为乐类“湖南好人”。

“谭总心善,自己是个残疾人,还帮助大家,真的不简单!”贫困户谭德美说道。

图片

△图左为谭建祥儿子为贫困户、残疾人送物资

谭德美是一位残疾人,因病致贫的她,只能靠在家务农维持基本生活,家庭经济条件十分拮据。

图片

△(图左)为谭建祥 (图右)为谭德美

谭建祥知晓后,不仅主动邀请她到蛟麟合作社上班,还组织专人对其房屋进行了修缮,解决了她家的漏雨问题。

“我家这几年也多亏有他的帮助,就光是我每年来谭总的合作社做零工,都有2万多的收入。”谭德美说。

图片

△图为谭德美修整后的家

像这样爱心帮扶的事情还有很多。每年逢年过节,谭建祥为村里的残疾人、困难户送温暖,积极参加抗洪救灾、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捐赠。

从1992年起,他连续24年为当地的残疾朋友、五保户、困难户在春节期间送出慰问金累计10多万元还捐款40多万元。为村上硬化、亮化、美化公路2公里,修缮沟渠和修筑机耕道8公里。

图片

△图为谭建祥为贫困户、残疾人送肥料、种子

“我也是残疾人,对他们的困难感同身受,彼此交流起来更为融洽。”谭建祥原本在外做工程,2012年的一场车祸让他不能再从事老本行,还落下了4级肢体残疾,但他并没有一蹶不振,而是回到家乡从事农业种植和家禽养殖。

图片

△图为谭建祥上门与贫困户邓光辉交

短短的几年,把种植规模从最开始几十亩地扩大到了如今上千亩,实现年利润近200万元。“人必须有志气,必须奋发图强,为家庭创造财富,为社会创造财富。”谭建祥笑着说。

图片

数年如一日的善举,他还先后获评了省“最美扶贫人物”、“阳光致富带头人”、市第四届扶残助残“十佳残疾人自强模范”、“长沙好人·身边雷锋”等荣誉。

图片

当被问及帮扶的原因时,“就是真心想帮助他们,让他们过得更好。而且我会一直坚持下去,帮扶就要永远帮下去!”谭建祥坚定地说。

(作者: 左佳欣 黄卓鹏)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