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视频丨“长沙红色学院”系列微党课之学习雷锋好榜样

2021-01-18 09:38:09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80年前,雷锋出生在长沙望城一个贫苦家庭,他22年短暂的生命历程铸就了不朽的道德丰碑。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成为一个文化符号、一座精神丰碑、一种道德标识,激励和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

1960年11月8日,是雷锋永远不能忘记的日子。那天,他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激动地写下了这篇日记——“……我激动的心啊!一时一刻都没有平静。伟大的党啊!英明的毛主席,有了您,才有了我的新生命。我在九死一生的火坑中挣扎和盼望光明的时刻,是您把我拯救出来,给我吃的,穿的,还送我上学念书。在您的不断培养和教育下,我从一个孤苦伶仃的穷孩子,成长为一个有一定知识和觉悟的共产党员。”

雷锋是最接近我们今天生活的平民英雄。他所做的一切,无非是这样一点一滴向善向美微小而平凡的力量,而正是这样平凡的一点一滴,才能汇聚成我们中华民族大爱的海洋。

(作者:周数邑 罗亚坤 曾灵 邓迪)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