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今天,望城向这群了不起的人学习致敬

2021-01-05 19:59:56  来源:长沙道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最伟大的力量源于人,最深刻的变化在于人。

在最近召开的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以“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的号召,激励全党全国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这“三牛”精神也恰恰是极不平凡的2020年里望城区人民砥砺奋进的鲜明印记。2020年,望城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下好复工复产先手棋,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打出六稳六保组合拳,奏响深化改革进行曲,构建一园三区新格局,交出了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单。夺取市百日竞赛活动优胜集体后,又相继获评中国最宜置业百佳区县、中国领军智慧城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区等荣誉……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用奋斗的汗水换来的,是望城区“狮子型”“黄牛型”干部冲锋陷阵、脚踏实地干出来的,正如总书记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说的:每个人都了不起!

今天,望城区举行“狮子型”和“黄牛型”干部表彰大会,向一群“了不起的雷锋家乡人”学习致敬。

“狮子型”干部

“狮子型”干部

“黄牛型”干部

“黄牛型”干部

他们勇挑急难险重无私奉献

“逆行出征的豪迈”“顽强不屈的坚守”“英勇无畏的牺牲”……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新年贺词里的这些话,引起了望城区卫生健康办公室主任李凤飞的共鸣。

疫情期间,他连续两个多月奋战在一线,坚持吃住办公室,每天忙到凌晨两三点,甚至无暇顾及病重卧床的父亲、一线执勤的妻子和不满3岁的女儿。他统筹协办紧急会议60余次,牵头起草文件汇报50余份。发挥专业优势,协助制定“四早”18条执行细则和“四包一、五到位”疫点标准化管控流程,确保病例尽早发现,及时隔离治疗。

李凤飞疫情期间连续两个多月奋战一线,吃睡都在办公室

李凤飞疫情期间连续两个多月奋战一线,吃睡都在办公室

同样,“患难与共的担当”“守望相助的感动”也让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朱飞跃思绪万千。在疫情最紧急最难的关头,他带领着全局干部职工勇挑重担,充分挖掘调动各方资源,为望城区筹集到了200多万只口罩,解了燃眉之急。他率先倡导复工复产企业集体用餐统一无接触配送,助力全区复工复产。他力推经营场所登记承诺制、轻微违法免罚20条,加大企业集群注册支持力度,激发创业热情,掀起了企业迁入潮,2020年全区新增市场主体达4.2万户,市场主体总量实现10万户的历史性突破。

朱飞跃(左一)在查看食品经营户的索证索票工作落实情况

朱飞跃(左一)在查看食品经营户的索证索票工作落实情况

他们敢闯敢试勇于担当作为

“我们克服疫情影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透过新年贺词,我们仿佛看到了望城区人民奋斗不息的身影、望城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危机寻新机的历程。

善于攻坚克难,几乎成了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合作局局长刘虎的标签。他永远激情满满,每天提着招商资料,时刻准备奔赴招商战场,经常是早上坐第一班高铁前往深圳,晚上坐最后一班高铁返回望城。2020年,以这种拼命三郎的姿态,他率领团队先后引进贝迪电子、瑶华科技、松森精材、桑特液压等优质项目81个,其中投资过亿元项目21个;助推2020年智能终端产业快速发展,实现产值突破120亿元、税收突破3亿元。

2020年10月30日,刘虎(右)拜访宝德科技集团总裁、执行董事董卫屏,将望城发展、望城故事一次次带到企业的办公室,坚守招商、乐于招商

2020年10月30日,刘虎(右)拜访宝德科技集团总裁、执行董事董卫屏,将望城发展、望城故事一次次带到企业的办公室,坚守招商、乐于招商

项目建设屡创佳绩,离不开拆迁腾地的“望城速度”。对望城区征地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余波来说,“5+2”“白加黑”是他工作常态。4月的一个晚上,他来到家政学院项目征拆最后一户家中,推心置腹分析相关政策,一谈就是到凌晨两点多,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终于成功签约。今年全市开展“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大竞赛活动期间,在他带领下,望城区征地服务中心创下了100天时间腾地近6000亩的“望城速度”,同步实现新铺排项目拆迁达到了“启动一个、签约一个、腾地一个”的良好效果。

在余波(左二)带领下,望城区征地服务中心创下了100天腾地近6000亩的“望城速度”

在余波(左二)带领下,望城区征地服务中心创下了100天腾地近6000亩的“望城速度”

他们全心全意诠释为民情怀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扶贫干部身体力行践行了“我们向深度贫困堡垒发起总攻,啃下了最难啃的‘硬骨头’”,达成了“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的目标。

回忆几年来的扶贫历程,望城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建新心潮澎拜。牢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初心和使命,他的足迹遍布14个乡镇街道、108个有扶贫任务的村(社区),厚厚的扶贫工作本写完了好几本。在他和全区扶贫干部努力下,8个贫困村率先脱贫出列,5475户贫困人口实现高质量脱贫,累计发现并推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等方面的问题570余个,全力推进300多个产业扶贫项目落地,为贫困户户年均增收3000元以上。

肖建新(左一)看望贫困户,嘘寒问暖,了解情况

肖建新(左一)看望贫困户,嘘寒问暖,了解情况

美丽乡村的蝶变也是望城区今年特色亮点工作之一。白箬铺的八曲河美丽屋场示范片建设得到了各级好评,百姓交口称赞。蝶变的背后离不开一个人——白箬铺镇党委委员曾洪波,屋场建设期间他做了甲状腺肿瘤手术,休养期间不能说话,依然坚持以图片文字的形式指导工作,甚至身穿病服亲临现场督促进度。在他努力下,7个美丽屋场面貌焕然一新。他同样是贫困户的“贴心人”,在他带领下,白箬铺镇扶贫工作年年在区内名列前茅。

曾洪波(左三)带病在黄泥铺村参加美丽屋场建设

曾洪波(左三)带病在黄泥铺村参加美丽屋场建设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岁末年初,我们披荆斩棘走过了2020,又开启了奋斗不息的2021。今天望城区致敬了不起的奋斗者,是一种激励更是一种鞭策。

望城区委书记刘拥兵表示,望城作为雷锋家乡和雷锋精神发源地,是一方英雄辈出、薪火相传的红色热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点赞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与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焦裕禄精神并列为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无论是敢想敢干、敢闯敢拼的狮子精神,还是任劳任怨、默默奉献的黄牛精神,都与雷锋精神一脉相承。作为雷锋家乡的干部,要大力传承雷锋精神,争当‘狮子型’‘黄牛型’干部,在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伟大征程中彰显新作为。”

附:“狮子型”和“黄牛型”干部名单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