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望城2021新年贺词|奋进!望城!

2020-12-30 12:31:42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  字体: 【小】 【中】 【 大】

图片

庚子将随旧岁去,春风即送金牛来。

时光匆匆,蓦然回首,2020这场考验来得似乎太过突然,而又让人如此感慨万千。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叠加新冠肺炎疫情大侵袭,给人类带来前所未有的风险和挑战,也给地区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和压力。

山阻石拦,大江必定东流去;雪飞霜打,梅花依旧向阳开。这一年,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望城走深走实、落地生根,乘风破浪的望城风调雨顺、风清气正、风生水起!

这一年,狭路相逢勇者胜,战疫复工抢先机。

疫情防控“四早十八条”,复工复产“望十条”,旅游复苏“望五条”,六稳六保“二十五条”,条条硬核,招招管用,帮扶企业真抓实干,兑现政策真金实银,“早准实”成为最鲜明的特色,“望城速度”成为最亮眼的招牌,“百日竞赛”勇夺先进成为最有力的证明!

这一年,不畏浮云遮望眼,咬定产业不放松。

产业链建设聚变成势,产业生态优化升级;招商引资逆势发力,三类五百强纷至沓来;智能终端加速扩容,千亿集群蹄疾步稳;“五定工作法”全面推行,“五个一批”加快推进;化危为机闯新路,脚踏实地抓落实,制造强区建设步伐坚定而铿锵!

这一年,宏大视野开新局,城市发展写新篇。

一园三区战略擘画,城市发展格局鼎定;香炉洲大桥横空出世,搅动湘江两岸一江春水;大泽湖生态智慧城闪亮登场,催动湘江时代风起云涌;海归小镇应运而生,筑巢广聚五洲英才;鲲鹏体系智慧城市首吃螃蟹,引领未来城市时代潮流;高铁西城震撼开启,铜官片区激情开跑;城市工作会议巨笔如椽,中心城区理念深入人心,“四精五有”望城篇章精彩纷呈!

这一年,革故鼎新闯新路,深化改革出实招。

征拆安置、园区体制、营商环境、政务服务、城管体制、机构改革、教育医疗,从不顺不畅的地方改起,在群众获得感最多的领域出手,一步一步趟进深水区,一笔一笔写好后半篇,得民心之改革无往而不利,循规律之创新无往而不胜!

这一年,工作活力齐迸发,亮点纷呈竞风流。

党的建设坚强有力,全区上下政通人和,城市农村生机盎然,部门镇街争先恐后,“狮子”“黄牛”挺膺担当,每条战线都有值得称道的战果,每个单位都有拿得出手的成绩,每张脸上都洋溢着阳光与自信的笑容!

这一年,各行各业克时艰,人民群众写春秋。

感恩伟大的望城人民,给我们前行的无穷动力!疫情下的配合与参与,体现着信任与睿智;大堤上的坚守与奉献,体现着团结与担当;爱心妈妈温暖着这个时代,拾金不昧的保安大哥在视频盲区放射出性善的光辉,还有那些奔走在抗“疫”一线父子兵、夫妻档,刚下阅兵场又上抗洪一线的战士,勇斗盗贼的市民,勇救落水儿童的青年……更有无数企业、千万家庭、芸芸苍生,都在这个不容易的年份书写着不平凡的伟大,独善和兼济同样值得尊重,个体与群体都是一道夺目的绚彩,点点滴滴,一幕一幕,你成为了他人眼中的风景,却也看湿了我的眼睛!

去日当歌当书,新年可盼可期。

站在建党一百年、开启十四五、撤县设区十周年的历史里程碑前,雷锋故里春潮涌动,希望之城万象更新,望城人民激情满怀!我们不满足于过去的成绩,人生与事业都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砥砺前行,方能更上层楼。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殷殷嘱托,聚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在立足新发展阶段中写出望城新篇,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创出望城新局,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闯出望城新路,努力把望城打造成为智能制造新高地、创新开放新窗口、智慧城市新标杆、乡村振兴新样板、美丽幸福新家园,朝着建设现代化新望城奋勇前进!

奋进吧!望城!

奋进吧!2021!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祝愿全区人民幸福安康!

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

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

2020年12月30日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