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志愿服务新实践 长沙为首批专职“雷锋志愿者”颁发聘书

2020-12-29 22:08:10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张移珍  字体: 【小】 【中】 【 大】

专职“雷锋志愿者”上台宣誓。湖南文明网记者 张移珍 摄

开场舞《昇彩飞扬》。湖南文明网记者 张移珍 摄

诵读节目《凌晨四点半的湘雅路》。湖南文明网记者 张移珍 摄

“雨花区诚信社区建设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湖南文明网记者 张移珍 摄

与会领导为专职“雷锋志愿者”颁发聘书。湖南文明网记者 张移珍 摄

湖南文明网12月29日讯(记者 张移珍)“雷锋家乡学雷锋,雷锋精神代代传。我们是长沙市专职‘雷锋志愿者’,我们将带好头、履好职、尽好责……”12月29日下午,“志愿服务新实践 共建诚信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家校社”诚信志愿服务活动在长沙市雨花区枫树山明昇小学举办。

活泼欢快的开场舞《昇彩飞扬》,舞出新时代的美好愿景,舞出新社区的蓬勃活力。沙画节目《雨花“文明三新” “家校社”诚信志愿服务》集中展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成果;明昇小学学生带来的情景剧《家校社携手共建诚信社区》以校园小故事的形式传递着“诚信为人,点滴做起”的道理;舞蹈《赶牲灵》、诵读节目《凌晨四点半的湘雅路》等节目接连上演,精彩纷呈,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活动在由“全国道德模范”任菲莉领衔出演的情景剧《四季花相伴 生活满诗意》中落下帷幕。

活动还为明城社区、枫树山明昇小学颁发了“雨花区诚信社区建设教育基地”牌匾。随后,首批专职“雷锋志愿者”上台宣誓,与会领导为其颁发聘书。

“志愿服务永远在路上,要让专职‘雷锋志愿者’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推动雨花区志愿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雨花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颁发聘书让志愿者更有获得感、荣誉感,也激励他们更好地履职、尽责。

“这份聘书背后是沉甸甸的责任,也让我们这些志愿者有了归属感,我将继续努力,为社区文明创建工作贡献力量。”黎托街道明城社区专职“雷锋志愿者”刘华丽开心地向记者展示刚刚获得的聘书。近年来,黎托街道通过“萤火虫爱心公益站”、金种子志愿服务队、澜湾义工、邻里守望等志愿服务队伍广泛开展扶贫助学、疫情防控、理论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已逐步形成“人人是志愿者,人人争当志愿者”的良好态势。

截至目前,雨花区134个社区共670名专职“雷锋志愿者”都已上岗。未来,雨花区将继续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不断增强“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发挥精神文明凝聚人、引领人、培育人的作用。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文明办、雨花区文明委指导,雨花区文明办主办,黎托街道党工委、黎托街道办事处承办,明城社区、枫树山明昇小学协办。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