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雷锋堂侄女:雷宇琦

2020-12-23 11:00:41  来源:中国雷锋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DSC03186_副本.jpg

雷锋的堂侄女雷宇琦

12月18日下午,纪念雷锋同志诞辰80周年座谈会在湖南雷锋纪念馆举行,雷锋亲属代表、雷锋生前好友、生前所在部队代表、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雷锋精神的研究者等齐聚一堂,大家共同缅怀雷锋,畅谈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心得。

雷锋的堂侄女雷宇琦座谈会之前参观了新的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在二楼的展柜里她看见了一封家书,是雷锋寄给她爷爷雷明光的。“雷锋在信里叫我爷爷为‘父亲’,其实我的爷爷和雷锋的爸爸雷明亮是堂兄弟。雷锋成为孤儿之后,我爷爷曾把他带在身边照顾了几年,雷锋非常感恩,出去工作后,总是找机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来回报。”雷宇琦说。

她说,小的时候长辈经常讲雷锋的故事,说雷锋是个苦命的孩子,搭帮邻里乡亲的互相帮衬,度过了那段最难熬的日子。他聪慧懂事,手脚勤快嘴也甜,总是记着别人的好。“我以自己是雷锋亲人而荣,经常对我的孩子说,雷锋是我们的亲人长辈,无论何时何地,都要维护好雷锋的形象,传承好雷锋的精神。”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