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长沙望城打造雷锋式交通执法队伍

2020-12-22 09:30:3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湖南日报12月21日讯(记者谢璐通讯员郭铁)“叔叔,谢谢你们!敬礼”“孩子们,我们是雷锋家乡人,传承雷锋精神是我们的责任!敬礼”……12月18日是雷锋同志诞辰80周年,早晨7时,长沙市望城区交通运输局“交通蓝”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队员,就已站到芙蓉北大道洪家小学路段“护学岗”上,引导车辆缓行,保障学生安全。

“这些队员都是今天轮休的,他们主动利用休息时间,为市民提供与交通安全相关的志愿服务。”望城区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秦昆介绍,志愿者们有的为上学的孩子保驾护航,有的驾驶自己的车辆行走在困难多发路段、义务疏导交通,还有的分赴区内3个“交通驿站”打扫卫生、烧开水、整理药品等。

据了解,今年来,望城区交通运输局以“书记工程”为引领,大力开展雷锋式交通执法队伍建设主题活动,打造爱心“交通驿站”,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结合源头治超、精准扶贫等工作开展“学雷锋、践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同时,广泛开展“雷锋式中队”“雷锋式个人”“雷锋式服务窗口”等评选,争当“活雷锋”在交通运输战线蔚然成风。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