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雷锋诞辰80周年 湖南雷锋学院在长沙市望城区正式揭牌

2020-12-21 15:41: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湖南雷锋学院揭牌。范远志 摄

华声在线12月18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夏亮)12月18日,是“永远的雷锋叔叔”诞辰80周年纪念日,长沙市望城区打造的湖南首个学雷锋干部教育品牌——湖南雷锋学院正式揭牌,以“用雷锋精神建队育人”的理念致敬雷锋,开启雷锋家乡学雷锋事业新的篇章。

望城是雷锋出生成长的地方。近年来,望城区委持续加大弘扬、传承、践行雷锋精神的力度,形成了湖南雷锋纪念馆、中国雷锋网、雷锋精神研究会、学雷锋志愿服务总站等系列学雷锋阵地和平台。去年7月,为促进学雷锋事业向纵深推进,望城将弘扬雷锋精神与党员干部培训教育充分融合,依托区委党校改扩建启动湖南雷锋学院建设,相继完成校园基础设施、“雷锋精神+”党性教育课程体系、师资库建设、现场教学点提质提升等软硬件建设。今年9月,占地面积120亩、可容纳1000人学习培训的雷锋学院实现试运行,吸引了省内外大量的党员干部前来学习,开学3个多月培训量突破1.5万人次,为湖南再添党性教育高地。

活动现场,省、市、区领导共同为湖南雷锋学院揭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肖百灵为湖南雷锋学院授牌“湖南省党性教育基地”。随后,肖百灵等一行实地考察学院情景模拟教室等场所,详细了解教学安排、课程设置等情况。

当天,长沙市望城区还举行了纪念雷锋同志诞辰80周年座谈会,并在湖南雷锋学院举行中宣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邀请《解放军报》原副总编、少将,《雷锋》杂志总编缉陶克作主题演讲。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