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走进雷锋纪念馆 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思政课程校外实践

2020-12-21 15:07:59  来源:学习强国(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学生在雷锋纪念馆前合影

为践行“四史”学习教育,弘扬雷锋精神,锤炼青年责任担当,近日,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组织80余名学生,赴湖南雷锋纪念馆开展思政课校外实践活动。

湖南雷锋纪念馆位于长沙市望城区雷锋街道,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纪念馆包括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雷锋故居等五个场馆,其中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以大量的文字、场景、声光影像等形式,客观真实地展示了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

学生在展馆内参观学习

在纪念馆内珍贵的书信、日记、照片、捐款单等资料的指引下,学生们展开了一次与雷锋的“跨时空对话”,“雷锋精神是把小我融入大我。”、“电力精神有着和雷锋精神一样的要义,都是为人民服务。”现场的同学们纷纷表达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

学生在校园内雷锋像前合影

通过此次实践,同学们对如何向雷锋同志学习有了全新的领会和深刻的感悟。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弘扬和践行助人为乐的高尚品格、努力钻研的钉子精神、艰苦朴素的奋斗精神,坚守初心、增强本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作者:曹平 黎宁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