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湖南日报丨纪念雷锋同志诞辰80周年座谈会在望城举行

2020-12-21 10:12:28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12月18日下午,纪念雷锋同志诞辰80周年座谈会在长沙市望城区举行,省市区相关领导、雷锋精神研究专家及雷锋亲属、同学、同事、好友、生前所在部队代表、学雷锋先进集体及个人、志愿者等共聚一堂,深情追忆雷锋事迹,畅谈雷锋精神新时代内涵,进一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是实践的,在望城大地上演绎着薪火相传的动人场景。”望城区委书记刘拥兵介绍,半个多世纪以来,望城不断推动学雷锋全域化、常态化、大众化,涌现出一个全国学雷锋模范消防大队、一名全国道德模范、两个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一个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39名“中国好人”“湖南好人”,全区建成雷锋志愿服务组织576个,“30万志愿者共建雷锋城”成为雷锋家乡的闪亮名片。

雷锋纪念馆建馆以来,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4400多万人次,成为雷锋精神传播的坚实载体和重要窗口。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刚表示,雷锋八十正青春,长沙将更加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力争雷锋家乡学雷锋始终走在全国前列。

(来源:湖南日报 文/谢璐)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