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长沙雨花区连续六年举办“守护者日”活动 传唱雷锋之歌

2020-12-20 21:30:23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彭团  字体: 【小】 【中】 【 大】

12月20日下午,长沙市雨花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节之“团结砥砺奋进 共圆美好生活”第六届“守护者日”主题活动在枫树山莲湖小学举行。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枫树山莲湖小学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大型轮椅舞《天佑中华》致敬抗疫勇士。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轮友自创的三句半《圆梦美好生活》表达了残友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在轮友访谈节目《圆梦路上的奔跑者》中,轮友盛文定在轮椅上深情向女友告白。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中国好人”肖卓作以《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为题,进行主题宣讲。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轮友为精彩表演送上阵阵掌声。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湖南文明网12月20日讯(记者 彭团)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12月20日下午,长沙市雨花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节之“团结砥砺奋进 共圆美好生活”第六届“守护者日”主题活动在枫树山莲湖小学举行,一系列文艺节目演出,穿插于致辞、表彰、感言分享的各环节,为这场活动增添了诸多感动。

12月20日 要爱爱您

“守护者日”由“中国好人”、美人鱼公益理事长发肖卓作发起,寓意为“要爱爱您”。

肖卓作是一位因脊椎血管瘤而导致高位截瘫的残障人士,为了帮助更多和自己一样无法自由行走的人,她成立了“美人鱼公益服务中心”,服务轮友100多位,残友守护志愿者300余人。

“雷锋家乡学雷锋,雷锋精神代代传,你们用爱心行动守护了我们,我们也用自己积极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成为他人心灵的守护者。”肖卓作在《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主题宣讲中动情地讲述着爱与“被爱”的故事,感动了许多观众。

活动中,还为那些付出“爱”与“汗”的爱心企业单位、亲属、志愿者们颁发“最美守护者单位”和“最美守护者个人”证书。

2020 爱您爱您

2020年年初,新冠疫情来袭。大型轮椅舞《天佑中华》用舞蹈语言讲述了无数志愿者挺身而出,全国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的故事。志愿者王琇是轮椅舞的编舞老师,她一次次无私耐心指导,以多变的队形,优美的舞姿帮助17名残友实现了轮椅上的舞蹈梦。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在残友访谈《圆梦路上的奔跑者》中,丁钉和盛文定向大家讲述了自己身患残疾,但仍然顽强拼搏,努力奔向幸福生活的故事。残友原创三句半《圆梦美好生活》、凤传奇艺术团歌曲《小康生活》,表达了残友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

爱您的2200个日夜

自2015年开始,“守护者日”已连续举办六届,走过了2200个日夜。

帮助不识字通过查字典成为作家的龚莹举办了新书发布会;帮没有手没有脚的周国民买装备拜名师,学习用嘴写字;组织残友实现户外游玩的梦想;帮助30名残友圆了飞行梦想……

扶残助残守护行动是雷锋精神在雨花区赓续传承的生动实践。“像雷锋那样”帮助他人,已成为雨花区人民的普遍追求和自觉行动。截至目前,在雨花区有246个志愿服务组织,实名注册的志愿者已达12万名。在雷锋精神的引领下,雨花区传播新思想、弘扬新风尚、推动新实践,“文明三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愈发夺目。孕育了孟繁英、梁菲等2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肖卓作、刘国兴等23名“中国好人”,46名“湖南好人”。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文明办、雨花区文明委指导;长沙市雨花区委宣传部、雨花区委统战部、雨花区文明办、雨花区教育局、雨花区残联联合主办;雨花区井湾子街道办事处、雨花区井湾子街道湘莲社区、雨花区枫树山莲湖小学、雨花区美人鱼公益服务中心联合承办。枫树山莲湖小学将组织1900多名学生在教室收看活动录播视频。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