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学习弘扬雷锋精神永远在路上 纪念雷锋同志诞辰80周年座谈会举行

2020-12-18 23:36:50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尹国旗 王珏 朱 小红  字体: 【小】 【中】 【 大】

望城融媒12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尹国旗 王珏 朱小红)12月18日下午,纪念雷锋同志诞辰80周年座谈会举行。雷锋精神研究专家、雷锋亲属代表、雷锋同学代表、雷锋同事好友代表、雷锋生前所在部队代表,以及时代楷模、学雷锋先进个人、志愿者代表齐聚一堂,深切缅怀雷锋同志光辉而伟大的一生,进一步继承和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引领雷锋家乡高质量发展。

图片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刚出席并讲话。《解放军报》原副总编辑、少将、《雷锋》杂志总编辑陶克,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少将、全国金质学雷锋荣誉章获得者、全军优秀科技工作者龙凡,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省政协委员王文珍,区委书记刘拥兵,区领导喻志军、姚建刚、邓建华、李建龙等参加座谈会。

图片

陈刚表示,雷锋已经成为长沙这座城市的集体记忆和恒久楷模,学雷锋、当雷锋已成为全市人民的价值取向和自觉行动。“雷锋八十正青春”,雷锋家乡要将学雷锋标兵的旗帜举得更高,在学雷锋活动中走在全国前列。他强调,要深入挖掘雷锋红色文化资源,开发利用好红色教育基地,让红色经典入脑入心。要常态开展“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品牌化开展。要与时俱进,常学常新,不断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为长沙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丰润的道德滋养和力量遵循。

图片

刘拥兵以《永续传承雷锋精神 展现家乡责任担当》为题,介绍了望城多年来坚持不懈学雷锋,以雷锋精神兴区育人的经验做法。他表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在人类历史上树立了永不磨灭的道德“锋”碑。雷锋精神是实践的,在望城大地上演绎着薪火相传的动人“锋”景。雷锋精神是发展的,在时代洪流中淬炼出与时俱进的璀璨“锋”芒。学习弘扬雷锋精神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望城将以今天的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大家的经验做法和理论成果,贯穿于学雷锋活动具体实践,转化为学雷锋活动实际成效,掀起“雷锋家乡学雷锋”的新高潮。

其他与会嘉宾纷纷发言,感悟雷锋精神真谛,畅谈新时代雷锋精神。

图片


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少将、全国金质学雷锋荣誉章获得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  龙凡

雷锋精神是我们强大的精神动力

雷锋精神伴随着我走过了半个多世纪,50多年践行雷锋精神的历程让我平凡的生活具有不平凡的意义。学习雷锋让我无比快乐,传承雷锋精神让我无比幸福,争做雷锋让我无比光荣。不管是什么年代,雷锋精神都是我们成长、成才的强大精神动力,因为我们有个共同的身份——雷锋传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事业——传承雷锋精神。我将始终不忘学雷锋做雷锋,做服务于民的好人,做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能人,做利国利民的实事。

图片


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省政协委员  王文珍

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守护者和传承人

雷锋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与党的政治文化有机融合的时代结晶,它具有与时俱进的鲜明品格。我们要做好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守护者和传承人,要把雷锋精神进一步研究阐释好、学习践行好、培育弘扬好,不断拓展雷锋精神的内容范畴,凸显雷锋精神实践特色,赋予学雷锋活动以新的魅力,让雷锋精神绽放更加璀璨的时代光芒。

图片


雷锋连连长  侯宪时

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生根开花

50多年来,雷锋犹如鲜红的路标,感召着雷锋连一代代官兵砥砺前行,雷锋精神作为传家之宝,引领着雷锋连不断发展进步。新时代新征程,雷锋连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雷锋连将接过雷锋的枪和方向盘,更加坚定地走雷锋道路、当雷锋传人,促进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生根开花。

图片


雷锋好友代表、湖南省总工会原党组成员、副主席、纪检组长  冯健

雷锋永远是学习的好榜样!

非常有幸与雷锋同乡并成为好友,虽然雷锋离开我们已有58年,但在她心里,雷锋音容宛在,永远都是她的好同志、好朋友,学习的好榜样!她将一直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的系列讲话精神作指导,竭忠尽责,为做雷锋精神种子、守护雷锋精神家园,讲好新时代学雷锋故事。

图片


湖南雷锋纪念馆党组副书记、馆长  余旭阳

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52年来,在雷锋精神的浸染和熏陶下,一代又一代雷锋馆人高举旗帜,坚守使命,打造品牌,守正创新,大力宣传弘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未来,雷锋纪念馆将以雷锋为榜样,高举“雷锋家乡学雷锋”的旗帜,在宣传、研究、践行雷锋精神的征程中,执着追梦,永远与雷锋精神同行,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