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长沙这个“邮局”有点酷!主题IP是“新时代雷锋”

2020-12-18 21:58:29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2月18日讯(记者 饶丽 实习生 刘瑶)今天是雷锋同志诞辰80周年纪念日。一大早,位于湖南雷锋纪念馆游客服务中心的雷锋主题邮局就吸引了大批集邮爱好者与游客抢“首发”,这标志着雷锋主题邮局正式在雷锋家乡长沙开展服务。

今日开门迎客的雷锋主题邮局是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市望城区分公司联手湖南雷锋纪念馆,以雷锋为主题建立的首个邮局服务点。活动当日,邮局同步发行“雷锋同志诞辰80周年”纪念封一枚、明信片一套三枚、邮资机宣传戳一枚,受到集邮爱好者的热捧。

“雷锋主题邮局以‘心怀感恩,传递温暖’为核心主张,采取邮政平台+’新时代雷锋‘主题IP+文创产品”的模式,通过以邮政明信片、个性化邮票、个性化邮戳打造一系列‘新时代雷锋’文化创意产品。”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刘为介绍,除出售主题邮品外,雷锋主题邮局还能为购买邮品的市民提供加盖纪念戳等个性化服务,与游客共同助力雷锋精神传承。

雷锋是湖南公益文化大IP。此次推出的雷锋主题邮局不仅是中国邮政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将传统邮政服务与文化创意相结合,提升邮政百年品牌的重要举措,也进一步丰富了雷锋文创的产品种类与内涵,是跨界合作的有益尝试。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