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深切缅怀雷锋同志,交流研讨雷锋精神 纪念雷锋同志诞辰80周年座谈会在长沙望城举行

2020-12-18 21:48:33  来源:新湖南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原标题:深切缅怀雷锋同志,交流研讨雷锋精神

纪念雷锋同志诞辰80周年座谈会在长沙望城举行

(纪念雷锋同志诞辰80周年座谈会现场。 范远志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8日讯(记者 谢璐)今天下午,纪念雷锋同志诞辰80周年座谈会在长沙市望城区举行,省市区相关领导、雷锋精神研究专家、雷锋亲属、同学、同事、好友、雷锋生前所在部队代表、学雷锋先进集体及个人、志愿者等共聚一堂,深情追忆雷锋事迹,畅谈雷锋精神的新时代内涵,进一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刚讲话。 范远志 摄)

(望城区委书记刘拥兵发言。 范远志 摄)

“雷锋精神是实践的,在望城大地上演绎着薪火相传的动人‘锋’景。”望城区委书记刘拥兵介绍,半个多世纪以来,望城不断推动学雷锋全域化、常态化、大众化,涌现出一个全国“学雷锋模范消防大队”“时代楷模”、一名“全国道德模范”、两个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一个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39名“中国好人”、“湖南好人”,全区建成576个雷锋志愿服务组织,“30万志愿者共建雷锋城”成为雷锋家乡的闪亮名片。

(雷锋纪念馆党组副书记、馆长余旭阳发言。 范远志 摄)

(雷锋亲属代表雷宇琦发言。 范远志 摄)

雷锋纪念馆党组副书记、馆长余旭阳介绍自建馆以来,一代又一代雷锋馆人不断加强场馆建设,创新宣讲方式,开展志愿服务,将雷锋纪念馆建设成为雷锋精神传播的坚实载体和重要窗口,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4400多万人次,以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雷锋好友代表冯健发言。 范远志 摄)

(雷锋生前所在部队代表雷锋连连长侯宪时发言。 范远志 摄)

雷锋亲属代表雷宇琦、雷锋好友代表冯健、雷锋生前所在部队代表雷锋连连长侯宪时、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王文珍、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代表龙凡等,分别从各自角度,畅谈了对雷锋的认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以及如何更好地传承发扬雷锋精神。冯健认为,雷锋在望城出生、读书、工作、成长,望城是雷锋精神的发源地,雷锋在团山湖农场写就的《你带来了什么?》标志着他在望城就已成长为一名“青年共产主义者”。

(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王文珍发言。 范远志 摄)

(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代表龙凡发言。 范远志 摄)

最后,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刚讲话。他表示,雷锋八十正青春,长沙要更加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持续挖掘雷锋精神内涵,不断创新学雷锋形式,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雷锋,力争雷锋家乡学雷锋始终走在全国前列。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