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八十雷锋正青春 中宣部讲坛走进望城解读“宝藏男孩”

2020-12-18 20:00:56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字体: 【小】 【中】 【 大】

2.jpg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湖南望城,解读雷锋精神对公民道德建设的助力作用。

红网时刻长沙12月18日讯(记者 贺卫玲 )“雷锋从一个人名、一些事迹,逐步转变为1.2亿志愿者、一批雷锋学院,最终蔚然成风,成为一种精神、一种文化背后所展示的向上向善的社会风貌。”12月18日,是雷锋诞辰80周年,这一天,以雷锋的名义相聚,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湖南望城,解读雷锋精神对公民道德建设的助力作用。

中宣部宣教局副局长冷志明,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陆先高,光明日报社湖南记者站站长龙军,光明网副总裁陈建栋,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肖凌之,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刚出席活动。

“八十雷锋正青春,历经大半个世纪,在我们心里他仍然是年轻的模样。”活动邀请解放军报社原副总编辑、雷锋杂志总编辑陶克,作题为《以雷锋精神助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演讲,并与观众及网友展开互动交流。

1.jpg

陶克作题为《以雷锋精神助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演讲。图片均为陈飞摄

“这两天在望城,我感觉这里的人民跟过年一样非常高兴,在饭店,服务员问我是不是参加雷锋诞辰的活动,问我在哪里可以听讲座,可不可以去蹭听。”陶克说,他心里非常高兴,因为望城年轻人追的明星是雷锋。他表示,今天这场讲坛,是对给雷锋叔叔的一次回报,也是对哺育了雷锋的长沙望城的回报,雷锋的出世和千万普通人一样,却又同千万人不一样,他创造了人类文明史上的奇迹,是中华民族的一座思想道德丰碑,是中国好人的文化符号,更与长沙望城深深地融合在一起。

在新时代,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是一项长期而紧迫、艰巨而复杂的任务。学雷锋和志愿服务是践行社会主义道德的重要途径。陶克表示,雷锋的先进事迹能够凝聚起榜样的力量,激发群众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磅礴热情。应以雷锋精神为抓手,助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陶克顺着时间脉络,深入解读了雷锋精神内涵的演变,他认为,只要我们自觉坚持推进学雷锋和志愿服务,坚持不断发扬雷锋精神,坚持以雷锋精神丰富和具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良好的社会风尚一定会形成,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必将达到一个新高度。

“望城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引向深入,持续擦亮雷锋故乡的城市名片,让雷锋精神在望城这片美丽的土地上生生不息、代代相传、熠熠生辉。”望城区委书记刘拥兵表示,望城是雷锋出生、成长和工作过的地方,也是雷锋精神的发源地和重要传承地。近年来,望城区坚持以雷锋精神兴区育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力促进了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地区生产总值近四年年均增速排在全省首位。在雷锋精神的激励引领下,望城区涌现出“全国学雷锋模范消防大队”望城消防大队、“全国道德模范”周美玲、“全国媒体特别关注孝心少年”周锐驰、8名“中国好人”以及一大批省、市“道德模范”,有“雷锋窝子”的美誉。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