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雷锋之歌④】今天,一起唱响《雷锋,我们的战友》

2020-12-17 19:32:38  来源:雷锋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编者按:以歌曲吟诵雷锋的优秀品格,以诗歌赞美雷锋的无私情怀,以电影反映雷锋的精神面貌……1963年3月,毛泽东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后,学习雷锋的热潮迅速在全国范围内掀起,广大文艺工作者以不同的形式创作出大量歌颂和反映雷锋精神的文艺作品,已汇聚成唱不尽的永恒的雷锋之歌。

在雷锋同志诞辰80周年之际,湖南雷锋纪念馆联合雷锋网推出《雷锋之歌》栏目,本栏目将汇总半个多世纪以来,歌颂、赞扬雷锋的部分歌曲、诗歌、电影(片段)等,“诉说”雷锋一桩桩一件件暖心的善举。

第四期,让我们一起唱响《雷锋,我们的战友》。

《雷锋,我们的战友》

作词:傅庚辰

作曲:傅庚辰

雷锋我们的战友

我们亲爱的弟兄

雷锋我们的榜样

我们青年的标兵

学习雷锋 红心永向党

学习雷锋 跟着毛泽东

前进 前进

永远高举毛泽东的旗帜

前进 前进

为了共产主义而斗争

雷锋我们的战友

我们亲爱的弟兄

雷锋红色的战士

我们青年的先锋

学习雷锋 爱憎最分明

学习雷锋 立场最坚定

前进 前进

永远高举毛泽东的旗帜

前进 前进

为了共产主义而斗争

雷锋我们的战友

我们亲爱的弟兄

雷锋伟大的战士

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学习雷锋 当好接班人

学习雷锋 永远干革命

前进 前进

永远高举毛泽东的旗帜

前进 前进

为了共产主义而斗争

词曲作者:傅庚辰

图片

1935年11月生,黑龙江双城人,著名作曲家。曾为《闪闪的红星》《地道战》等七十多部影视剧创作音乐,其中《映山红》《红星照我去战斗》等成为家喻户晓的经典。

创作背景

1963年,毛泽东主席曾经发表题词说:“向雷锋同志学习!”之后,全国掀起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热潮。1964年,八一电影制片厂拍摄了一部故事片《雷锋》,《雷锋,我们的战友》是其主题曲。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