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雷锋好友:他骨子里就是一个积极向上的人

2020-12-18 11:48:3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2月17日讯(高新麓谷记者 朱莉 尹婷)“作为一名雷锋志愿者,雷锋部队的荣誉战士,我把‘我和雷锋的故事’这本书送给您,我愿意为长沙高新区建设雷锋新城贡献一份力量,希望能在这片红色热土上,更好地传播雷锋精神”。12月16日,应邀来长沙高新区参加雷锋同志诞辰80周年系列活动的“雷”字号特邀嘉宾谭卫兵,将自己精心制作的雷锋故事一书,亲手赠予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接过这本沉甸甸的书籍,周庆年与8位雷锋生前的好友、同学,畅聊雷锋生前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并围绕如何“建设雷锋新城,创建精神高地”进行现场交流和探讨。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杨金林参加座谈会。

12月16日,雷锋生前同学、好友等汇聚一堂,畅聊雷锋生前感人故事。

12月16日,雷锋生前同学、好友等汇聚一堂,畅聊雷锋生前感人故事。

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中)在座谈会上了解画册故事。

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中)在座谈会上了解画册故事。

在雷锋故里,听雷锋好友讲雷锋故事,让这个冬日变得格外温暖。雷锋部队荣誉战士、纪实摄影家谭卫兵,从北京特地赶来长沙,参加此次雷锋诞辰纪念活动。此前他历时14年,行程百万公里,曾拍摄30余万张照片,近一千小时的视频资料,真实记录了雷锋战友、雷锋班班长在全国137座城市弘扬雷锋精神的足迹。在今天这场座谈会上,谭卫兵与众多雷锋生前的同学与好友一见面,似乎也是同旧友见面一般倍感亲切,兴奋地打开了摄像机,与坐在对面的雷锋生前同学谢迪安,兴致勃勃地聊了起来。

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杨金林(左二)参加座谈会。

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杨金林(左二)参加座谈会。

“当时您和雷锋读书时是同桌,他性格怎么样?成绩好不好?家里条件好吗?有些关于雷锋的细节,想和您好好聊聊。”谭卫兵提出了一连串的问题。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