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雷锋之歌②】今天,一起唱响《雷锋家乡春常在》

2020-11-19 15:47:54  来源:湖南雷锋纪念馆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编者按:以歌曲吟诵雷锋的优秀品格,以诗歌赞美雷锋的无私情怀,以电影反映雷锋的精神面貌……1963年3月,毛泽东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后,学习雷锋的热潮迅速在全国范围内掀起,广大文艺工作者以不同的形式创作出大量歌颂和反映雷锋精神的文艺作品,已汇聚成唱不尽的永恒的雷锋之歌。

在雷锋同志诞辰80周年之际,湖南雷锋纪念馆联合雷锋网推出《雷锋之歌》栏目,本栏目将汇总半个多世纪以来,歌颂、赞扬雷锋的部分歌曲、诗歌、电影(片段)等,“诉说”雷锋一桩桩一件件暖心的善举。

第二期,让我们一起唱响《雷锋家乡春常在》。


《雷锋家乡春常在》

作词:张志初

作曲:邓东源

演唱:易秒英

喜鹊喳喳儿叫,杨柳笑弯了腰,

雷锋家乡春常在,一种精神永不老;

走进神圣的殿堂,感受道德的崇高,

奉献涓涓细流,汇成爱的大潮。

望城春常在,这儿真美好,

雷锋家乡学雷锋,爱心接力看今朝;

望城春常在,时代真美好,

雷锋家乡来相约,爱心汇聚成大潮。

花儿开不败,风儿笑弯了腰,

雷锋家乡春常在,一面旗帜用在飘;

传颂身边的感动,吟唱和谐的歌谣,

谱写爱的新曲,引领时代大潮。

望城春常在,这儿真美好,

雷锋家乡学雷锋,爱心接力看今朝;

望城春常在,时代真美好,

雷锋家乡来相约,爱心汇聚成大潮。

望城春常在,这儿真美好,

雷锋家乡学雷锋,爱心接力看今朝;

望城春常在,时代真美好,

雷锋家乡来相约,爱心汇聚成大潮。

汇聚成大潮。


演唱者:易秒英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政文工团独唱女演员。全国青联委员、湖南省第八届青联常委、中国青少年绿色网络形象大使、解放军艺术学院07级声乐硕士研究生、中华慈善大使,在湖南家乡还有“爱心姐姐”的美誉 。

创作背景

歌曲《雷锋家乡春常在》,制作班底雄厚,由湖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作曲邓东源作曲,时任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初作词,著名歌唱家易秒英演唱。2012年3月5日,是我国第49个学雷锋日,这一年亦是雷锋去世50周年,这首歌为全国广泛掀起的学习雷锋精神活动,在音乐上打出头阵,唱出了一首极具内涵时代音符,抒发出了人们心中最诚挚、崇高的情愫。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