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让有德者有得!湖南各地慰问帮扶志愿者暖人心

2020-12-07 10:21:25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看望慰问湖南省优秀志愿者朱德文(左二)。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湘西州相关负责人看望慰问慰问助人为乐类“湖南好人”袁复兰(左二)。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衡阳相关负责人看望慰问湖南省最美志愿者黄慧芳(左三)。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一束鲜花,简单却饱含深意;一句关怀,质朴却温暖人心;一封致信,字字情浓显真情……在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湖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财信吉祥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开展“慰问帮扶优秀志愿者”行动,向志愿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弘扬“让好人有好报、让有德者有得”的良好社会风尚。

一封信 致敬全省广大志愿者

“全省广大志愿者朋友们:你们好!今天是国际志愿者日,向你们致敬。庚子年,你们倾情守护‘亲情’,筑梦‘成长’,助力‘丰收’,点亮‘诚信’……”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当天,湖南省志工办、湖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发出《给全省广大志愿者的慰问信》,向全省广大志愿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敬意。

信中充分肯定了全省广大志愿者的服务成果,对志愿者无私奉献精神给予高度称赞:

你们有志。志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不计报酬,不计得失;志在以行动去影响别人的行动,用生命去影响别人的生命。志在以己之力,推动社会进步。

你们有愿。愿人人之间更为互助友好;愿每个家庭平安和谐,每颗心灵自在清澈;愿国家更富强,人类更美好。

你们更有爱。当弱者无助时,你们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当一方有难时,你们义无反顾地给予救助;当病毒肆虐时,你们不顾安危地奔赴前线……你们的爱,更是体现在每一个平常的日子。面对陌生劳动者的一个微笑,一声问候;路遇老人时的一次携扶;看见垃圾时的一场捡拾和弯腰;谨防食品中毒和网络诈骗的一句微信忠告……你们所做的,默然而平凡,如涓涓细流,似点点萤火,却温暖着他人的生命,也擦亮了自己的人生。向善,向诚,向真,向美,向爱,使得你们平凡的人生,发出非凡的光芒。

……

同时,湖南省志工办、湖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也表示,将继续为全省广大志愿者提供更多更好,更切实可行的服务,勉励全省广大志愿者在志愿路上一往无前,永不言弃。

慰问帮扶 让有德者有得

让好人有好报,让有德者有得。

在“12·5”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湖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携手爱心企业财信吉祥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推出了“优秀志愿者慰问帮扶”行动,经湖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各市州理事的寻访、推荐,联合会秘书处审核,最终确定了25名慰问对象。

12月1日,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一行前往常德津市市慰问湖南省优秀志愿者朱德文,拉开了湖南省“慰问帮扶优秀志愿者”行动的序幕。

随后,湖南各地响应号召,积极落实志愿者慰问帮扶工作。

“感谢党和组织的关怀,我将一如既往地把志愿服务进行下去,把爱带给更多的人。”12月3日,湘西州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苏明超一行慰问“湖南好人”袁复兰,并代表湖南省志工委将慰问信、鲜花和慰问金交给她。袁复兰家庭困难却不忘助人,十年如一日甘于奉献,令人敬佩。

同样在12月3日,湖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衡阳市州理事代表与财信吉祥人寿衡阳中心支公司李福庭总经理一起,看望慰问湖南省最美志愿者黄慧芳及最美“衡阳群众”曾秋媛,送上关爱并详细询问两人工作生活情况,对她们在家庭困难、个人罹患疾病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志愿服务,用爱心温暖社会的高尚品德给予高度评价。

这几天,或寒风凛冽,或雨水纷飞,但鲜花、慰问信和慰问金都风雨无阻地陆续送到全省数十名生活困难的全国或省级优秀志愿者、最美志愿者的手中,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优秀志愿者的尊敬和关爱,也展现了爱心企业对社会责任的担当。

今后,这个项目也将长期开展下去,以在全社会形成尊敬志愿者、争当志愿者的良好风尚。

(湖南文明网 记者 张移珍 实习生 吴莹 综合报道)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