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湖南51名大学生支教志愿者出征 送“篮球课”下乡

2020-11-26 21:12:31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字体: 【小】 【中】 【 大】

微信图片_20201126203142.jpg

11月26日下午,“2020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湖南站)支教志愿者出征仪式在长沙举行。

微信图片_20201126203116.jpg

出征前合影。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记者 吴公然)“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11月26日下午,“2020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湖南站)支教志愿者出征仪式在长沙举行,51名支教大学生在铿锵的志愿者誓言中出征。

这些支教志愿者是从湖南农业大学和湖南体育职业学院遴选而出,将前往湖南14个市州27个县区的51所乡村小学进行支教。支教内容包括:辅助学校日常体育课教学、与学校体育教师结对,将基础体育教学理论和篮球教学、训练内容传授给体育教师;帮助组建校篮球队并组织训练、带领球队参加2021年1月在长沙举行的“2020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湖南省级联赛。

“2020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湖南站活动是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共青团湖南省委主办,少先队湖南省工作委员会、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体坛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以推动乡村体育教育,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公益活动。

出征仪式上,团省委副书记钟娜希望即将奔赴乡村小学开展篮球支教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秉承“以体•育人”的理念,把支教行动与自己的学习生活结合起来,把支教行动和践行体育精神结合起来,把支教行动和培养社会责任意识结合起来,认真做好志愿服务,让青春焕发出更绚丽的光彩。

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闪亮的我要长大”——2020年湖南共青团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行动篮球季板块内容的落地,实现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做细做实,让更多的乡村地区孩子因体育而成长,因运动而快乐。

湖南省体育总会、省体育局、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湖南体育职业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出征仪式。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