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全国百家书画公益联展在湖南雷锋纪念馆开幕 289件作品入展

2020-11-25 10:46:25  来源:雷锋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DSC03890.JPG

11月24日上午,纪念雷锋同志诞辰80周年——全国百家书画公益联展在湖南雷锋纪念馆(老馆)启幕。图片来源:雷锋网

DSC03916_副本.jp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雷锋网

DSC_4334_副本.jpg

部分书画作品。图片来源:雷锋网 记者 刘旺 摄

雷锋网11月25日讯(记者 刘旺)寄情百家翰墨,传承雷锋精神。11月24日上午,纪念雷锋同志诞辰80周年——全国百家书画公益联展在湖南雷锋纪念馆(老馆)启幕。此次公益联展由雷锋书画院协同全国63家书画机构(含书协机构)共同主办。

省、市、区有关领导,各书画机构负责人,特邀嘉宾,来自全国知名书画艺术家和观摩群众代表约400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中,雷锋书画院副院长、湖南大学教授谢伦浩宣读了入展名单,并为10名入展代表颁发奖金和证书。雷锋书画院院长黄富国等领导代表向湖南雷锋纪念馆、雷锋一小、雷锋二小、雷锋派出所、荷花塘社区赠送书籍——今日首次正式发行的《雷锋书画》,湖南雷锋纪念馆党组副书记、馆长余旭阳和湖南雷锋纪念馆党组书记邹文接受爱心企业捐赠的一幅石嵌雷锋画像,画像中雷锋在认真保养擦拭汽车,脸上笑容灿烂。

湖南省政协委员学习联络委员会副主任杨金鸢宣布展览开幕后,参加开幕仪式的嘉宾一同前往展览参观。

活动当天,展厅中站满了来自各地的观众,他们停驻在书画作品前,细细观摩,时不时回头与同伴交流一两句。“这个展览办得太好了,而且在这里举办展览特别应景,告诉大家要不断学习、弘扬雷锋精神。”来自莲花镇的戴来辉一直对书画作品很感兴趣,今天带着妻子一起来参观展览。

本次公益联展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书画作品289件,其中书法作品160件,美术作品129件。这些作品是由全国百家书画公益联展组委会组织专家认真评审之后选出,将在湖南雷锋纪念馆展厅面向社会免费开放,为期25天。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全国百家书画公益联展,旨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根基,以书法、绘画作品为载体,在雷锋同志诞辰80周年之际,表达对雷锋同志的无限敬仰、深切缅怀之情,创新学习雷锋活动形式,丰富学习内容,让雷锋精神永久传承,续写新时代壮丽篇章。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