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长沙:新文创助推红色文旅融合

2020-11-16 11:23:0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湖南日报记者  熊远帆

11月14日,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主会场开幕式在长沙举行。作为主办城市,长沙高效优质推进各项承办工作,在力争把节会办成一次文旅融合的高峰对话的同时,也向全国展示长沙的城市形象。

来到红博会长沙展区,“山、水、洲、城”的长沙特色成为主要设计元素,构建起四位一体的独特景观。“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运用花草树木等自然元素赋予展位生机,展现出长沙的城市活力。

展区内,长沙9个区、县(市)共93处红色旅游资源得到展示,其中伟人足迹26处、名人故居22处、工农革命热土26处、革命烈士纪念地19处。展区还分别将黄兴故居、岳麓书院、秋收起义纪念馆、宁乡石仑关、萧劲光故居、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等景点分别整合为民主革命之旅、伟人求学之旅、工农运动之旅、社会研习之旅、璀璨将星之旅、缅怀伟人之旅6大主题红色旅游线路。

本次展会,长沙的文创产品也伴随红色旅游一同亮相,为文旅融合赋能。

长沙展区,“红星小宝”和“小兵阿荣”用两个自主创意红色动漫IP,诠释红色故事。“红星小宝”以红军军帽上的红星为原型,既是革命战士头上的信仰之星,也是新一代接班人心中的赤子之心;“小兵阿荣”则是表现出生在和平年代的年青一代,对于军旅文化的向往,是一种红色传承和情感寄托的形象化。用他们的形象制作的文具、衣服、玩具等产品,让孩子们在可爱的动漫形象中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

血战湘江、四渡赤水、爬雪山过草地,炮声隆隆,烽火连天……作为本次红博会最具科技感的展区,“无限风光”互动体验展区人气爆棚。互动体验区面积400平方米,就像走入了长征的战场,让观众沉浸式体验战争的紧张与艰苦。从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艰难困苦,到开国大典的震撼,“无限风光”互动体验展区全景式、沉浸式呈现中国革命的重要历史场景,让人有身临其境之感。

这个影片由长沙文创企业京辰数字制作,现场负责人胡源松介绍,这样的沉浸式数字影片,现在广泛运用于旅游景点和文博场馆,增强游客体验感,为景点带来科技与文化的双重体验。

在红色旅游展品展区,由湖南雷锋纪念馆推出的雷锋文创吸引众多观众驻足。据了解,通过研究设计开发,雷锋文创现已推出品牌IP“雷小锋”“小锋同学”,规划了渠道品牌“雷小锋的朋友圈”文创小店,构建了完整的知识产权体系,现已开发公务用品系列、学生用品系列、旅游商品系列、城市礼品系列和非遗工艺系列5大品类近百款产品。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