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重读雷锋日记⑤】听!湖南雷锋纪念馆宣讲员颜帅婕为你朗读《想要见到毛主席》

2020-11-13 14:30:21  来源:雷锋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编者按:9本日记本,177篇日记,这是雷锋生命历程中的思考和追求,也是今天我们了解雷锋生平、读懂雷锋精神最直接的方式。翻开一篇篇雷锋日记,纸张泛黄但精神隽永,这些“金子一般的语言”承载着他的感悟与思想,从昨天走向今天,从今天走向未来。

湖南雷锋纪念馆联合雷锋网推出《重读雷锋日记》栏目。栏目由湖南雷锋纪念馆宣讲员担任主播,以“音频+文字”的形式,和大家一起走近雷锋真实的内心世界,感受雷锋朴素的情怀。

第五期,湖南雷锋纪念馆宣讲员颜帅婕为你朗读雷锋在1959年10月写下的一篇日记。


1961年4月,雷锋手持50式冲锋枪在毛主席塑像前留影。.png

1961年4月,雷锋手持50式冲锋枪在毛主席塑像前留影。

雷锋日记

1959年10月

昨天我听到一位从北京开积极分子代表大会回来的同志作报告。他说,毛主席在北京接见了他们,毛主席的身体很健康,对我们青年一代无比的关怀和爱护……当时我的心高兴得要蹦出来。我想,有一天我能和他一样,见到我日夜想念的毛主席该有多好,多幸福啊!可巧,我在昨天晚上做梦就梦见了毛主席。他老人家像慈父般的抚摸着我的头,微笑地对我说:“好好学习,永远忠于党,忠于人民!”我高兴得说不出话来了,只是流着感激的热泪。早上醒来,我真像见到了毛主席一样,浑身是劲,总觉得这股劲,用也用不完。

我决心听党的话,听毛主席的话,永远忠于党,忠于毛主席,好好地学习,顽强地工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切,做一个毫无利己之心的人,我一定争取实现自己最美好的愿望,真正见到我们最伟大的领袖毛主席。

【主播说】

湖南雷锋纪念馆宣讲员:颜帅婕

听说有位同志在北京受到了毛主席的接见,这真正触动到了雷锋的内心。对于雷锋来说,毛主席是最伟大、最令人敬佩的人。如果能亲眼见到这位伟人,目睹他的风采,将是一件多么令人欢欣鼓舞的事!

雷锋没有把梦想封存、只停留在“梦”里,而是将它付诸实践,用自己的努力让梦想成真。于是,雷锋下定决心,照毛主席说的话去做。他相信,只要一刻不放松,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总有一天自己也能到北京去参加先进大会,得到毛主席的接见。

如果不是一场意外,如果不是因公殉职,雷锋的“梦想”是可以成真的。1962年6月,沈阳军区政治部批准雷锋作为沈阳军区代表,参加1962年10月1日的国庆观礼。但令人扼腕,让人遗憾的是,1962年的8月15日雷锋意外去世。永远地与这即将成真的“梦想”擦肩而过了。

在梦想面前,雷锋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实干家,一个不折不扣的行动者。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