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重读雷锋日记④】听!湖南雷锋纪念馆宣讲员沈怡辰为你朗读《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

2020-11-11 09:55:27  来源:雷锋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编者按:9本日记本,177篇日记,这是雷锋生命历程中的思考和追求,也是今天我们了解雷锋生平、读懂雷锋精神最直接的方式。翻开一篇篇雷锋日记,纸张泛黄但精神隽永,这些“金子一般的语言”承载着他的感悟与思想,从昨天走向今天,从今天走向未来。

湖南雷锋纪念馆联合雷锋网推出《重读雷锋日记》栏目。栏目由湖南雷锋纪念馆宣讲员担任主播,以“音频+文字”的形式,和大家一起走近雷锋真实的内心世界,感受雷锋朴素的情怀。

第四期,湖南雷锋纪念馆宣讲员沈怡辰为你朗读雷锋在1959年10月25日写下的一篇日记。

 

微信图片_20201110163234.jpg

雷锋日记

1959年10月25日

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

【主播说】

湖南雷锋纪念馆宣讲员:沈怡辰

这篇日记是雷锋在辽阳弓长岭焦化厂当工人时所创作的,正值青春年华的雷锋,为了祖国的建设事业挥洒着辛勤的汗水。祖国需要时,他总是不畏艰险、奋勇向前,正如他在日记中写到的,要做一个力争上游、忘我劳动、永远谦虚、将自己的青春献给集体事业的人。

雷锋精神感召着我们这些新时代青年人。时光飞逝,每个人的青春都弥足珍贵,把握青春,莫过于把握好自己,我们都应该向雷锋一样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在无怨无悔中奋勇争先,尽情收获。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