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学雷锋不忘初心 50余名“轮友”参观湖南雷锋纪念馆

2020-11-10 16:59:29  来源:雷锋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DSC_3938_副本.jpg

长沙市肢残人协会、长沙市希望之家组织50余名“轮友”参观湖南雷锋纪念馆。图片来源:雷锋网

DSC_4015_副本.jpg

志愿者讲解员谭荒芳正在讲解。图片来源:雷锋网

DSC_3996_副本.jpg

“轮友”们在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留影。图片来源:雷锋网

雷锋网11月10日讯(记者 刘旺)11月10日上午,50余名“轮友”(借助轮椅行动的残障人士被称为轮友)从湖南雷锋纪念馆绿色通道处进入馆区,开展“观党史爱国爱党 学雷锋不忘初心”主题活动。活动由长沙市肢残人协会举办、长沙希望之家承办。

作为长沙市肢残人协会的一员,谭荒芳化身志愿者,重新站在讲解员的岗位上,为“轮友”们讲述雷锋故事。在参观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中,讲解员每指向一个展品,“轮友”们都忍不住上前细细观摩。

“从我小的时候就在倡导学雷锋,但是这次来雷锋纪念馆心情更加激动,真正感觉到雷锋精神永远不会丢。”今年64岁的罗爱华,时隔几十年再次来到湖南雷锋纪念馆,不断感叹雷锋纪念馆变得越来越好了。参观结束后,罗爱华一直等到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序厅雷锋雕像前暂时没有游客后,立马操控着轮椅上前拍了一张照片,她说,一直想着雷锋这张年轻时的照片,终于拍到了。

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红色旅游活动,让“轮友”们进一步了解雷锋事迹,同时希望他们从中学到自强自信自立的精神。“雷锋把生命中的每一分光和热都无私地奉献给了祖国和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力弘扬并传承、铭记并践行!”长沙市希望之家殷正林说。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