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雷锋研学实践基地建了湖南首家“土豆博物馆”

2020-10-12 11:2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哇,土豆还有红色的、紫色的、蓝色的、黄色的、黑色的,真的是五彩缤纷呀”。

“快来看,世界上最大的土豆有160多斤重哟”。

“哎呀,这个旋风迷你土豆,居然只有3克重,这可是世界上最小的土豆哦”。

“哇,土豆还能在太空种啊”。

10月10日上午,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小学的600多名参加秋季劳动研学实践活动的同学,刚进入雷锋研学实践基地(长沙柏乐园)的“土豆博物馆”,就被展室内各种各样奇特的土豆吸引住了。

“我们建立湖南首家土豆博物馆,着重向全社会、尤其是广大学生推介作为‘世界第四大主粮’的土豆,成为我国主要粮食,树立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忧患意识。”雷锋研学基地土豆博物馆张灿馆长对记者谈起了建立土豆博物馆的初衷。

“土豆博物馆”集展览、科普、体验、互动于一体,分生物展厅和人文展厅。土豆生物展厅通过文字、漫画、图表、实物、模型等综合表现手段,全面展现了土豆的品种多样与奇特品种、生长过程、营养价值、种植加工等;土豆人文展厅汇集了土豆起源、传播、发展、文化以及土豆在中国发展现状和土豆主粮化推进历程等。内容兼具知识性与趣味性,是备受中小学生欢迎的土豆文化科普场馆。

为了延伸土豆博物馆的科普活动,雷锋实践基地开设了“五彩缤纷的土豆”、“了不起的小土豆”、“小土豆的大使命”、“显微镜下观土豆”、“土豆美食DIY”、“我是种豆小能手”等研学实践课程,还开辟了“土豆试验田”供同学们学习种植土豆。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