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让红色精神熠熠生辉

2020-10-10 11:31:42  来源:红网  作者:王鸣镝  字体: 【小】 【中】 【 大】

在“半条被子”故事的发生地汝城县沙洲瑶族村,各地前来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的游客络绎不绝。(10月9日 《湖南日报》)

当国庆与中秋撞个满怀,这个“迟到的春节”,显得格外的热烈。全国上下凝聚在一起,爱国主义热情高涨,国庆假期红色文旅人气爆棚,成为了“黄金周”里一抹亮色,让传承红色精神成为一种追求、一种精神自觉。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无数的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今天美好的生活。革命前辈的顽强拼搏和乐观主义精神就是“传家宝”,永远激励我们前进。从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到青海省金银滩的原子城纪念馆,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个个时代的印记,不仅让人们在游览中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精神,更汲取精神动力。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前进的道路上,少不了暴风骤雨乃至惊涛骇浪。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无数医护人员冲锋在前,无数“逆行者”勇担重任、与生命赛跑,与死神争锋,救治每一位病人,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高高举过头顶,将“生命至上、人民至上”贯穿于始终,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英雄的时代内涵,用果敢与担当筑起了战疫的“坚强堡垒”,树起了传承红色精神的标杆。

当前,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国内改革发展的艰巨任务。面对脱贫攻坚进入倒计时的关键时刻,我们更要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坚定信念,众志成城,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的生命密码,蕴含着我们党的信仰、宗旨和追求,记录着党和人民的血肉关系。中华民族的红色基因已植根于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中华大地,传承在一代又一代人不懈奋斗的征途中。让我们在缅怀中传承,在开拓中弘扬,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世代传承,熠熠生辉,照亮前程。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